匿名2021/1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換跑道未做滿一年,會影響之後應徵同相關其他公司嗎?

您好,在目前的公司約待九個月了,因疫情關係之前有好幾個月的時間都分流上班,現在恢復正常上班要兩個月了,漸漸發現工作跟所期待的不一樣,另外帶來的壓力也會讓我在休假時無法好好休息,一想到要上班壓力很大,最近有想要提離職了,想要詢問大部分工作條件都寫至少要一年,那九個月這樣資歷在應徵上會遇到困難嗎?前一份工作做了六年左右,是因為想要轉換跑道才換到現在的公司!

回答 2觀看 3146
回答 2

您好,

9個月在應徵上會有困難嗎?
--> 9個月還是一年, 不是重點耶~
重點是 你想辭職的原因是 換了跑道, 回到辦公室, 才發現壓力很大, 跟期待不同....
那你期待的是什麼? 想辭職的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下一步在哪裡?!

1. 如果不適應的是 全速開始新工作的壓力?
因為聽起來前幾個月分流的時候, 壓力沒那麼大, 回到公司 有主管有同事, 可能步道變快 變複雜, 壓力就變大, 尤其2個月還很短, 還在"適應期"。
那除非是你回到6年的那一家公司, 做一模一樣的工作, 下一份工作一樣有學習新事物的壓力, 跟新老闆新同事相處的壓力, 請問辭職換新工作, 真的會更好嗎?!
想一想當初換跑道的初衷與目標是什麼?
如果你的初衷與目標沒有變, 這份工作依舊能達到這個目標, 那我建議應該是要解決壓力, 多跟同事與主管談談你回到公司後的適應問題。
調整你的生活與工作的步調 (參考如下), 撐過去適應期, 才是真正解決問題。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54495c9e-c91f-4e12-9c07-816f62b1784d

2. 如果是新跑道的新工作職缺跟你的初衷與目標不相符?
那邏輯上你換到一家類似公司根本不會解決問題, 通常一個產業或職務有自己的調性, 你如果不喜歡這個調性, 從A跳B換C, 也只是從這個火坑跳到那個火坑。
那你要繼續找"新新軌道"? 還是要回到"舊軌道"?
如果已經有很明確的答案, 那當然就快快 修履歷開104 開始找工作, 目標明確 找到再走。
沒有想清楚這一點就辭職, 然後待業的時候再來慢慢想, 絕對會是悲劇, 一來沒有清楚的目標跟期待, 履歷表通常很糢糊不突出, 投遞效果偏差, 主動來找你的也會比較少。

最後友情提醒, 現在十月了, 可能要考慮你的產業有沒有職缺的季節性, 有些產業 年終獎金是一大筆, 到年底離職的人會變少, 開缺也相對少。

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九個月和一年,在時間的長短上是沒有多少的差別,而重點是在為什麼會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就離職,如果是因為發覺跟你的職涯規劃不吻合,那有可能是加分,但是如果是發覺需要加班,工作負荷很重等等的因素,就會被聯想抗壓力低等等的扣分項。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