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這種離職理由能夠老實說嗎?

本人目前任職於建築物公安檢查公會有將近一年的時間(工作內容以行政為主),近期正處於工作量巔峰時期卻是缺人不補,上層也包庇工作能力及態度差的員工,將他本來該分攤的工作全部丟給其他同仁,並且授權不清楚部門業務內容的老闆特助來管理員工;甚至還因為老闆的疏失導致我們部門需要收拾善後,增加非必要的工作量。以上是我想轉換跑道最主要的因素,想請教各位前輩若將來被問到離職原因,這種情形適合誠實以告嗎?或是有更合適的表達方式呢?

回答 5觀看 1482
回答 5

1. 建築物公安檢查公會有將近一年的時間,近期正處於工作量巔峰時期卻是缺人不補,上層也包庇工作能力及態度差的員工,並且授權不清楚部門業務內容的老闆特助來管理員工;老闆的疏失導致我們部門需要收拾善後,增加非必要的工作量。
2. 工作量巔峰時期卻是缺人不補,表示工作量有淡季的時候,那淡季工作量少要裁員嗎。
3. 包庇工作能力及態度差的員工,這現象私人企業小公司,特別明顯,您再找下一個工作,難保不會遇到相同狀況。
4. 授權不清楚部門業務內容的老闆特助來管理員工,老闆特助管理員工,這很正常,老闆會找他的親信,做管理的工作。
5. 老闆的疏失導致我們部門需要收拾善後,一般老闆是出一張嘴,真正幹活是員工的事。
6. 四項您提到的事,在私人小公司,屬常態,也許您該想的是把建築物公安檢查,弄清處,具備公安檢查知識能力,再從公會往鑑定公司、認證公司、核發機構前進。
7.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就怕對方會有其他的聯想,誤以為您只是找藉口,說原東家壞話,會不會用你以後,也會說他們壞話。而且對方也不一定拿出來討論,就很吃虧,所以最好輕輕帶過,就說做事理念,方法不合就行,拉回主軸,做新工作的討論、配合等等比較保險,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面試時八卦說的愈多,面試官聽著很高興,但是不會錄取。

面試官通常問離職的原因,回答會在這兩個範圍1.內在的推力及2.外在的拉力。

請注意以下幾點
1.單一方向的理由會不足,單向的推力是逃避,單向的拉力自我。
2.單就現在的理由而言,您在面試時,會一直迂迴在前公司的總總不是。(很難跟面試官談到建設性的內容。)
3.針對這些您覺得不合理的東西,您覺得管理架構應該怎麼做,以及您在當中做了甚麼?或是其實您默默地不小心助長了一手。
4.延續3.收拾善後您學到了甚麼?(不屬於您原本的工作,但因為公司有狀況,你們團隊仍然負責完成,儘管手上工作已經很多,但仍盡力收拾善後。)=>有沒有發現,心態調整後,轉過來就是正向的。

另外補充心態上,其實老闆的疏失,就是團隊一起解決,人不可能百密無一疏。意思就是沒有老闆不會犯錯,只能說他可能沒有帶到團隊的心,但這個一定是各家公司的常態,且有時候所謂"正確"的方式,對某些部門卻是"找事",格局要大,斷言才會是較貼切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我們在求職的時候,面試官一定會問及到『為什麼離開上一份工作的原因?』,這題肯定是每家公司會問的必考題,在回答問題前有兩個原則一定要把握住
第一:要誠實以對不能說謊,但可以選擇性的表達
第二:同一件事情可以換個角度說法,呈現的意象會不同

根據您原來的說法:
1. 近期正處於工作量巔峰時期卻是缺人不補
換個說法:公司營業狀況越來越好,你曾經向高層反映過目前同仁的工作量已經明顯超過負荷,但是老闆並無意改善此狀況,由於體認到如果這是短期的現象,為了公司共體時艱,這部份是可以接受,但長期下來對自我的身心狀態和家庭生活品質肯定會受到影響。

2. 上層也包庇工作能力及態度差的員工,將他本來該分攤的工作全部丟給其他同仁,並且授權不清楚部門業務內容的老闆特助來管理員工
換個說法:在公司環境文化與工作氣氛上,與你的認知有所差距,與本身的價值觀不相同,不適合自己,所以我希望能找到一間重視團隊合作與良好氛圍一起共事的夥伴。

3. 老闆的疏失導致我們部門需要收拾善後,增加非必要的工作量
---這部份就建議不要說了,這會給面試官有負面印象,認為是不滿老闆才想離開的。

面試上的技巧,一般建議可以多用正面的方向去思考回答,會比較有加分的效果,也給面試官會有好的印象,例如:在下份工作中你認為需要繼續往上提升自我能力,往更好的地方尋求發展與挑戰,離開舒適圈…等原因,都可以去強調說明,以上給您參考,祝你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