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應徵台商在上海的分公司工作但不知道要不要爭取薪水

我的狀況是目前還在談判過程中,有間台灣的製造業大公司希望我三個月試用期在台北之後在去上海的子公司上班,在台灣的試用期薪水四萬三還能接受,但是去上海的薪水只有六萬到七萬對我來說偏低,沒有到試用期薪資的兩倍水準,而且他們的說法是這是一個開放給全世界應徵的職位,所以沒有台幹那些機票住宿補助全部都要自付。

因為以往的工作內容跟這間公司的工作內容不一樣,之前是偏廣告平面設計,而新工作比較偏手繪跟餐具製造,我在想是不是因為他們不知道我能不能勝任這份工作所以薪水才談不上去?我也有一段時間的工作經歷了只是比較跟這個產業無關,但我自己認為這間公司的工作內容對我來說是比較容易的,或是說我應該先不要跟他們談去上海的薪資,可以詢問他們是不是可以等到試用期結束再來談,對我比較有利?或是到時候談反爾比較不利?比如到時候上海不缺人之類的?或是說這是個好機會先不要把錢想的那麼重要先過去再說呢?
請給我建議萬分感謝~~~

回答 5觀看 1154
回答 5

1.獎金 年終的部分也要一併考慮
(一般會以年薪來看,發薪方式,給薪在大陸帳戶還是台灣,每年可以匯回台灣多少錢是有限額的,健保勞保食 住 行記得確認,上海物價不低)
2.升遷 發展機會
3.有不有利的因素還要考量您手上的牌。單純來講如果您的能力強,就談下去,如果覺得不夠強就練功。(公司缺人的狀況一般不容易有第一手消息)
4.您當初應徵的職缺是在台北還是上海?
5.最後給自己要去海外工作定個中期目標,存錢?累積經驗?尋找創業機會?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7則回覆

1. 製造業大公司希望我三個月試用期在台北之後在去上海的子公司上班,在台灣的試用期薪水四萬三還能接受,但是去上海的薪水只有六萬到七萬對我來說偏低。
2. 台北薪水四萬三還能接受。計算自己在台北生活支出,食、住、行、通信費用,得出可結餘A元。
3. 計算自己在上海生活支出,食、住、行、通信費用(透過管道詳查,相似生活水準),以6.5萬薪資計算,得出可結餘B元。
4. 若 B<A 由於外派,明顯薪資偏低,可要求加薪。
5. 若 B=A 或B>A 由於外派, 可要求加薪至B=2A 至 B=3A。
6. 先談妥再就職。外派辛苦,應增加存桶金的速度。
7.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這位朋友您好,謝謝邀請回答

首先,你自我定位已經有些搖擺,因為無法得知相關工作經歷究竟幾年,公司如何核定薪資的這個也無法得知。

一個工作的好壞,若是用數字來看,左右無法比較。6~7萬是税前稅後?有無包住吃?有無來回返鄉機票加上隔離期?有無relocation fee? 有無談到一年整包package是多少?
資訊有點不明大家有點難幫你判定,而且還有些產業特性,這個職務在公司薪資水平是在哪個區間?在同產業同職位是多少比例?

總之,你要明白的是,這個職務能不能幫你有效加分?
=> 自我職涯能力提升、專業技能獲得、應用領域拓展、跨國合作溝通....等等,把所有因素 「寫下來」比較,你才會有一個方向。

不然你問一個人,別人說“這個不好,薪資太低。(他明白你說的產業同水準薪資嗎?)”
=> 然後你就不去嗎?

或是“年輕人不要想太多,經驗永遠大於金錢” (但倘若這薪資水準在相同業界或是職位,真的是台奴)
=> 要去嗎?

把所有資訊搜集到手,換算自我身價及未來規劃加上你現階段要獲得的是經驗累積還是金錢數字?
相信整理後,你會多一些頭緒究竟要不要選這個offer.

Collect all information then thinking.

Cheers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先靜下心來問問自己想要什麼,條列下來,一個一個刪去不重要的,只留下一條。如果這新的工作,滿足您這一條,您就可以去新工作。世界雜音很多,但主旋律只有一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您好,謝謝你的指定
能跳脫舒適圈我覺得這就是讓個人有競爭力的最好方式,以您提供的訊息來看幾點意見給您參考。

【公司政策】
依我過往待在台灣傳產經驗,各項補助都是依循公司的既有政策,簡單來說不會因為您的條件優秀就有更多的談判的空間,除非您是被挖角或有特殊技能那就另當別論,所以您提到的住宿、機票都需自付,我相信不是會因為你條件高低而有太大的空間可談,而是公司規定的給薪標準就是在這樣的範圍,就您目前談到的薪資,如果要在上海生活可能會很「硬」,如果該公司是以這樣的起薪要吸納到世界的人材,比較有可能是吸引到不畏起薪低的新鮮人,在世界舞台求個發展與機會。

【競爭評估】
您內容中也有提您過往的工作經驗和新工作內容差異,至於能否勝任呢?我的觀點是你一定能勝任,因為你已經談到OFFER了,從求職的角度而言,基本上用人單位應評估您就算無經驗但依過往的經歷與您面試時給人的感覺,基本上應該是很快可以上手,所以才跟您談OFFER,所以求職競爭力這部份沒問題。
另外提【職缺競爭力】請問您還有到應徵別的職缺嗎?如果是要到國外發展,依您目前的求職條件,別家公司有更好的條件選擇嗎?(包來回機票/供宿/回台假…等),但目前您也只有提供一家的資訊就會落入【零和】(要或不要..兩個選擇),但我相信會有需要外派公司但給予您更好的條件。

【未來發展】
提問中沒寫到您的年紀,但你有想過這段旅外的工作經驗會為您職涯加分嗎?還是這是獨家專業,跨產業經驗就會自動歸零,這些都是您可能將來您想要回台灣發展時需一併考慮進去的。

【我的想法】
我過往的經驗是,去之前沒談清楚,更不用奢望試用期之後可再重談,就算真的有談加個沒幾千元,我認為也COVER不了上海生活的水平,當然中國的發展躍進是可見的,所以去求發展增加自己的閱歷、競爭力的機會,定會大過於您實質收入,簡單說就是「花錢買個工作體驗」,而這體驗對您職涯是否加分或是能滿足你對未來的想像? 反而是您在接受這工作前要問自己的重要問題。

以上,供您參考。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