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機器人開發經驗快 3 年想轉職純軟體工,如何取得面試機會?

- 身分: 外國籍,已婚
- 學歷: 國立資工碩士畢業
- 工作經歷: ROS 機器人開發約 3 年
- 現況: 求職中
- 中文: 日常生活工作溝通都可以正常溝通
- 期望工作地區: 台中市
- 遇到的問題:
1. 想找 ROS 機器人開發,但職缺很少,投遞了都取不到面試機會。
2. 想轉職到純軟體產業去開發,卻都因為不是即戰力,取不到面試機會。

已經待業快要半年,請問我應該要如何快速取得工作呢? 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387
回答 3

您好,
國立大學資訊工程碩士畢業的學歷在國內外都是很受企業歡迎的,只是中部地區的職缺數不如新竹與北部地區,要找到理想的職務會多花點心力與時間。
1.您具備ROS機器人開發約3年的資歷,建議可以持續進修,提升專業並建立人脈,比如參加台大智慧機器人及國際自動化研究中心、艾鍗學院或中華行動數位等研究與訓練機構的課程。
2.您有很好的學歷與專長,投遞履歷後沒有收到面試邀約,可能的原因是履歷與自傳可以再優化,請您可以在履歷診療室,尋找專業背景相近的顧問,尋求優化履歷與自傳的建議。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心成功。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 已經有相關工作經驗, 卻拿不到面試99%是履歷問題, 請到履歷診療室尋求Giver協助
2. 非即戰力比較難, 畢竟雖然軟體工程師很缺, 但也有很多boot camp畢業已經有很多刷題經驗的朋友加入這個行業, 建議自己多練習、多刷題

幾個比較廣泛的履歷建議
1. 加上專案成就, 把過去3年的專案整理出來
2. 加上工具/能力/技術的相關敘述
3. 務必要有自傳, 不管寫英文還是中文, 一定要有
4. 假設這個 ROS 機器人開發是一個比較稀缺的職缺, 也可以考慮找泛亞太地區或歐美地區接受遠距工作的職缺

以上, 祝您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策略應該是先不要設定地點,盡可能找原有經驗的工作ROS, 等到有了工作以後,慢慢在練習存軟體的能力,有了軟體的工作經驗以後,在選擇到台中,也就是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意思,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