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益原2022/12/11

美第股份有限公司 美工

46-50歲

投遞好幾封履歷都只有廠商已開啟,卻完全沒有面試機會

1.一堆掛求才掛了好幾個月,履歷像寄給死人一樣都沒回應
2.主動寄求職信卻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3.星期六日以及深夜會有人資看履歷,機器人在回覆吧

回答 4觀看 2683
回答 4

您好,

通常投遞履歷沒有回應,問題會在於履歷自傳中較沒有亮點,無法給人深刻印象。尤其中年轉職就有其難度,更要在履歷中下功夫,才容易取得面試機會。

因為沒有您的背景訊息,沒有辦法給您合適的意見。您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選擇Giver協助您優化,這樣會比較具體。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我是這樣 應該是自己的問題比較大喔~~

求職信本來就不會每次都會被賞識

建議 修正一下自己的履歷看看

要應徵的職務 跟你的履歷 是否吻合~

有很多人寄出近一百封 也才只有 兩三封的回覆

再試試看吧!

1人拍手・

您好,

有關職缺長期開啟有幾種可能:
1. 固定長開: 可能是想建立人才庫,所以收集有興趣的人才資料
2. 仍在找人: 可能部分職缺主管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可能有面試過幾位人選,但尚未找到適合的人
3.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原因

那為什麼履歷像是沒有人回應呢?
1. 求職者履歷不符合: 這裡不代表您不好,可能只是單純的沒有符合該職務的需求
2. 如果您投遞的是較大的企業,部分篩選時會直接看簡歷的資料,如果條件不符合,那可能履歷點開的機會就小了。
3. HR或是用人單位主管每天收到的履歷量可能非常龐大,不符合的履歷大多不會有回應。

主動求職信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1. 如果是履歷問題,建議可以找Giver協助您優化您自身的履歷
2. 如果履歷已經非常完美,建議可以找方法確認一下該職務除了刊登的基本條件外,是否有比較偏好甚麼樣經歷的需求。
3. 企業的文化、氛圍您是否了解,是否符合您自己在履歷上呈現的性格?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需要考量的地方,可以的話,可以在事前做好萬全的準備。

六日深夜有人看履歷是機器人?
絕對不會喔,履歷有點開的紀錄表示真的是有人點選喔。
因為104的行動系統很完善,所以手機就可以看到履歷投遞的通知,如果有時間,我相信主管和HR是不會吝嗇在非上班時間查看履歷的喔!

希望找到符合自己期待的職缺就是您要符合企業的需求,當然您也望企業有符合自己想要的條件。有較好條件的企業,想當然您的競爭者也很多,履歷是否被點開、有沒有安排面試不代表你的好與不好,可能只是需求沒有被達到或是有比您更適合的人而已,求職的過程需要您花很多時間與心力,所以不要氣餒。

加油,祝福您早日找到適合的工作!

1人拍手・

1尋找人才的廠商,是在找適合公司組織發展的人才,應該對您的失業是完全無須負責責。但您卻寫出,履歷就像是寄給死人,,,,,,,,光是這樣字眼,以公司在面試者立場,絕不能為公司找到一位不會用字遣詞的夥伴進入公司,給公司添亂。 您的心態很重要。
2.每一家公司職務職掌業務範疇不盡相同,若不能針對需求,描述自己絕對專才,絕對勝任,為何甄試人員依定要選擇您?換位思考,您也會是如此。
3.樸實,真誠,乾淨,有內容的履歷自然會引起甄試人員注意----他們也是有業績壓力,找不到人,主管會一直盯著直到人員受不了。若連受不了的甄試人員,也不願意濫竽充數來化解自己困境,就可知悉您的履歷表應該需要改。
4.面試過關,能進入職場只是職涯開始。要想在職場揚名立萬,正向思考,解決問題能力這2點很重要。建議您先自省正向思考意義後,解決履歷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