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只有做過一年的機房OP人員 目前待業想轉職找不到方向

目前待業中 只有一張ccna的證照
想找看看月薪能到35K以上的工作 但是沒有方向
有面試過一些si公司 只是因為資歷能力都不足 薪資會比之前還低
而且因為本人有扁平足 所以不太能久站久走 希望能找不用太長跑外勤的工作

回答 3觀看 1886
回答 3

您好,

您仍可以檢視一下面試過的 SI 公司, 他們提到需要的技能有哪些, 可以找尋自己有喜歡的主題先行自修, 這樣子在之後的面試, 即使不見得有實務的經驗, 但如果能對可能的問題作答及應對進退, 並展現企圖心, 仍然有機會爭取到工作, 其次是如果是待業中, 那先求有再求好也是種想法, 畢竟隨著工作經驗的累積, 內部加薪或轉換公司提升薪資的可能性就會隨之提高.

關於扁平足的問題, 我也有類似足弓太平的問題, 可能可以找一些專門做適合平底足用的鞋墊或鞋子, 或許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至於 SI 工程師也不見得需要久站, 畢竟除了公司到客戶中的移動端看公司提供的交通方式 (我以前通常是搭計程車), 工作執行中大概都是定點, 如果在機房不能久站, 或許可以自帶輕量摺疊凳子或是依據客戶端環境找尋可以坐的地方. 應該不會是不能解決的問題, 尤其工程師的價值還是在技術能力和能解決別人不能處理的技術問題, 給您參考, 希望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您好,轉職我們可以朝幾個步驟來釐清現況,經過盤點和自我檢視,找出新的目標。

首先,我們思考整體機房OP這個職缺,是否會因為公司產業的不同,薪水有成長的空間?若是,我們就可以延續證照與工作經驗的優勢,進行同職缺的轉換,這樣的轉職成本可能是最小的。

但假設此職缺薪資天花板無法突破,一定要重新找方向,建議您可以做一下適性測驗,找出最符合目前狀態和需求的工作。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當我們做完測驗,找出一個滿足需求的職業類別後,我們就需要盤點自己的能力是否匹配這項工作。弱掃後列出需要加強的職能,開始花時間進修補強。方式很多:
1. 上課進修
2. 網路上免費資源自修
3. 考取證照
4. 進入相關領域助理性質職缺開始學起

轉職找方向很難一時半刻就清晰目標,需要不斷的試錯與修正,在待業的狀態下會產生不小的壓力。建議可以找一份暫時性的打工維持基本收入,但需要保持時間上的彈性,平衡進修的學習時間。

加油,祝你一切順利!

您好,
建議 IT 工程師往軟體設計方向,薪資待遇會比較好。

軟體有寫程式碼、系統應用、資安維護等等,高階一點的會有 architecture, SA, 這些在資策會都會有相關的課程。

一般來說,程式設計工程師的薪資天花板會優於應用工程師,應用工程師會優於維護工程師,以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