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所學的真的是職場所需嗎?還是應該要去多學學其他的技能

1.金門大學食品科學系畢業 目前無職
2.之前的工作都很不符合自己當初實習畢業所想像的那樣,總是與自己想像中的背道而馳
3.總是抓不到上司所要求的重點
4.個性膽小,雖然有問題但是看到同事在忙就不太敢去詢問同事,想要自己解決,但總是沒辦法處理好

回答 5觀看 1867
回答 5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意見供您參考

1、之前的工作都很不符合自己當初實習畢業所想像的那樣,總是與自己想像中的背道而馳
學校教導的東西與現實社會上所用到的,是確實有著不小的落差,也項是您遇到的,您想像中的工作與實際遇到的也許很不一樣。
但您也必須要了解,當進入的職場的生活中,就必須要讓自己習慣這樣的模式,人生階段的不同,本就會學習到不同的東西,而「適者生存」應該是最貼切的話語

2、總是抓不到上司所要求的重點
如果猜不到上頭的想法,那就別猜了,直接去問!
問清楚方向再執行,總比一股腦地做錯來的好,而也要從每次的問題中找尋主管的方向,久而久之自然就比較能夠抓到主管的想法

3、個性膽小,雖然有問題但是看到同事在忙就不太敢去詢問同事,想要自己解決,但總是沒辦法處理好
跟上題有著差不多的答案,「問清楚方向再執行,總比一股腦地做錯來的好」
我都跟我的同事說,不要因為怕我再忙就不來問我,因為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忙完。
如果當下真的撥不出空,就約個時間討論,這樣的做法也許能比較好的解決問題

4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想大部分的人在成長的過程中一定會經歷家庭、學校再到職場,而我們從小到大的歷程也是不斷經過好奇、摸索、學習而得到經驗,跟打遊戲其實很類似,還沒有打開的地圖就像未知的領域,可能是資源也可能遇到敵人;當你得到資源就可以充實自己再往前進,遇到敵人可能要看當時的戰力能不能應付,免不了腥風血雨地努力戰鬥之後,得到一個經驗值知道(喔~原來敵人有多強大!)下一次就知道如何克服它、戰勝它。
每個人在家庭或學校時期的選擇,可能跟自身環境不同。有些人家裡幫他鋪好路做好選擇,有些人從小立下志向當醫生、當律師、當軍人,這些人自然很清楚如何透過家庭、學校的階段就努力往他所想要的目標前進。但大多數的人可能也跟我很類似,在求學時期可能因為學校成績選擇了科系,在求職時期可能因為工作跨入門檻的高低選擇了職業;但這並不代表一個階段的結束或開始,而是因為一路的成長才漸漸明白原來有這樣的關聯性,就好比我們看到很多成功的故事,他們大多數的人也都和愛迪生一樣,只需要1%的天份,但一定要再加上99%的努力。
過去我在求學時期是學勞資關係,工作時期卻在飯店業做了20年時間。我沒有天賦異稟或接受家庭的幫助,當中也包括留職停薪去日本遊學的經驗。誰告訴我這麼做?no one!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是告訴我不應該離開,但我選擇自己想要過人生的方式。
在這過程也都是不斷重複「好奇、摸索、學習而得到經驗」。對!我想跟你分享的是,「保持好奇心」。學校跟職場很不一樣,前者是你拿錢給他請他教給你學問,後者是他拿錢給你,但需要你做對他有幫助的事。說起來現實,但這是目前社會運作的型態。再者,在職場可以或是必須要經營的人際關係和學校很不一樣,可能都建立在需要、被需要之間,而你是不是用負責任的態度來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任務。嘗試回到初心,也可以回想當初就學選擇科系前,或投遞履歷面試的那些時刻,想想自己想要的是那些。
如果認為沒辦法開拓更好的,何不把握有限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人生沒有絕對的對錯,千萬不可以妄自菲薄,行行出狀元。我相信思考之後,或是可以嘗試和以前學校的師長、前輩多聊聊,去了解自己。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都已經找到答案,只是不想去改變。
1.工作不如預期:山不轉路轉,降低對工作的預期,因為工作不是玩樂
2.捉不住重點:工作做筆記,做筆記,做筆記,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3.不敢問同事:大膽地問,別人沒有義務教您,但您有義務上手自己的工作。

不管所學是不是職場所需,所學已經是過去式,該學的才是未來式。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食品科學系畢業目前無職,之前的工作都很不符合自己當初實習畢業所想像的那樣,總是與自己想像中的背道而馳,總是抓不到上司所要求的重點,有問題想要自己解決,但總是沒辦法處理好。
2. 您是屬於新鮮人共同有的問題,只是您是比較嚴重,問題已影響到就職,目前無職。
3. 工作是您踏入社會的跳板,您就是沒有工作經驗,怎麼會有與自己想像中的背道而馳,您的無中生有卡死自己,放掉吧,您就是新手,接觸任何工作都是歡喜承接。
4. 工作如何上手,就是執行執行再執行,環結有不清楚午餐時後問一下,邀請資深同事在旁看您做一次,討論一下,問題就會有解。您要在工作中學習,不是到處學技術,但進不了職場。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確實您都知道自己的優缺點
建議swot工具拿出來分析自己
定義自己績效指標
繼續教育訓練
認識更多的人在工作上的做法,期許有一天能夠遇到賞識您的人,及願意帶領您及給您機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