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為解除經濟壓力找的工作,是否會影響履歷的"乾淨"

為了應徵上所想要的工作所需的時間上,除非是有相關經驗或有認識的人較容易找到外,其餘的都需要大量的時間與金錢支持(有家庭壓力的人)!但為了找到這份工作可否在期間應徵保全或作業員相關的職務,以解除現實上的壓力?但這樣會不會對於自身履歷上讓人(用人公司)認為不務正業?但若不顯示出來那這期間要如何回答呢?(雖然到最後人資也會查投保紀錄)

回答 3觀看 840
回答 3

您好!可以理解您在有經濟壓力下的考量,相信所有的面試官也是一樣的。誠實的說明各階段的工作經驗是需要的,面試官在尋求合適的人才時,會整體的考量此人的知識、經驗、特質及穩定性等因素。您針對心儀職務說明自己的適任程度,可以吸引履歷審查者的眼球。面試時說明自己的考量,可以從中了解您的狀況、價值觀及追求穩定工作的需要,這些會有助於雙方更加了解,這些都是找到合適新職非常重要的。如果面談時隱匿不告知,而到職後人資從加保紀錄中得知,這樣反而可能會造成問題喔!所以,履歷“完整“度比”乾淨“度更重要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看到您分類顯示是..政府機關/民意機關...
因不知您實際狀況,我僅依您內容提出看法:
1. 不會影響履歷的"乾淨",除非每個月再換工作…
2. 可否在期間應徵保全或作業員相關的職務,以解除現實上的壓力?
→正當的工作,沒有什麼不可做! 煩請自己思考決定.
3. 履歷表本就依不同職缺客製化,想應徵那一類的工作,要對職缺的技能及專長寫,不同工作有不同技能,但軟實力我想每個人都具備,例溝通協調、團隊合作…等
4. 現實面考量,有面試機會只要照實回答,沒有所謂不務正業,因您的專長不變
5. 另,可到所在縣市的就業服務中心,先就近找工作.(過來人的經驗)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也祝您 找工作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回覆說明如下,
很多企業人資部門初試應徵人員時,除了看應徵者學歷,多數會觀察應徵者的態度、能力、個性特質是不是符合單位的需求。

人資部門免不了會問到為什麼離開前一家公司,建議誠實說明原由。

另外,一個人對工作的態度是很重要的,如果一年內頻繁換工作,通常企業不太喜歡。

如果您心裡想要應徵的工作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且因為有經濟壓力,個人會建議在還沒有找到理想工作前,多投幾個接近自己可接受的工作履歷,從中選擇先解決目前的經濟壓力問題。

正式上班就用您的熱情與快樂的心情專心投入工作,它會帶給您不一樣的美好生活與品質。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