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老闆慣性拖欠薪水,是不是該離職了?

1.今年一月到職,工作很簡單,因此薪水也只有三萬二,固定隔月的10號和20號發薪水跟津貼。
2.做兩個月就有聽前輩說這家公司薪水會晚發,只要發薪日碰上六日銀行不轉帳就會拖到周一或周二,但發薪日的一周內都會到帳。
3.六月開始因為業績滑落,老闆拖欠的時間越來越長,同時老闆還開始開發新業務,導致工作量上升,後來直接走了兩個同事。
4.九月的底薪直接拖到十月二十號,津貼更是沒消息,現在同事間各種謠傳,聽說離職的同事根本就沒拿到該有的薪水,聽說新人的薪水先發是因為主管自掏腰包先補免得他們跑掉......
5.由於新業務越來越多,可想而知老闆不是沒錢,只是不想把錢給我們,提離職的話有可能會被吃掉一個月的薪水,但不提感覺就是繼續白做下去,非常不舒服...
6.這種情況下該提離職嗎?提了後可以在什麼時候離開?由於拖欠薪水,可以不遵從勞基法的預告期嗎?

回答 10觀看 5509
回答 10

您好,
對, 104趕快開起來, 不要再等了, 立刻開始投履歷安排面試。
通常Giver都一致不建議裸辭, 沒收入待業太久很容易踏上下一條爛船, 但以您的狀況, 多做反而倒虧, 真的可以考慮裸辭, 把時間花在專心改履歷跟面試上。
辭職後如果對方要求交接期, 就把可以請的假不管有薪或無薪都請掉, 趁年底前趕快找到下一條船。

以上, 辛苦你了, 加油

8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要開始衡量自己找到工作的可能性去做判斷。
如果沒有把握很快找到工作,就趕快重心放在找工作上,找到了以後再辭職,如果找工作把握度很高,就可以辭職專心找工作了。
一切按照勞基法就可以了,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今年一月到職,工作很簡單,因此薪水也只有三萬二,固定隔月的10號和20號發薪水跟津貼。六月開始因為業績滑落,老闆拖欠的時間越來越長,九月的底薪直接拖到十月二十號,津貼更是沒消息。
2. 從一月到職到九月是否有薪資隔月未領取,沒有,有晚發但未拖欠。
3. 新業務越來越多,可想而知公司不是沒錢,表示公司短期沒有要倒的跡象。
4. 直接走了兩個同事,這不是競爭者減少。
5. 亂市中,自幾隨波逐流,還是有機會撿到寶,是需要判斷,正確的判斷。
6. 實際薪資拖欠超過一個月,啟動轉職作業。
7.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當然要找呀,何必白打工。

2人拍手・
1人肯定

若是發薪日每月都愈來愈晚,需留意公司金流問題,若是金流沒有問題,雇主的拖欠心態不正確,但不管是那一種,應該都需要開始找新工作了.
申請離職,就依勞基法規定時間向公司提出即可,該交接的做好,所有相關文件信件您都要自行留底佐證,不會被吃掉一個月薪水的,最多就是向勞工局提出申訴就是了,最後如果勞資爭議調解失敗(或雇主未出席),最終才會上法院走訴訟.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工作很委屈,不工作會更委屈。
建議帶職找工作,不要裸辭。
帶職找工作,原公司的光環多少還是可以幫你求職加分,如果裸辭,現在外面求職不易,也快過年了!!待業期會讓你更委屈。
2.你要開始幫自己舖後路,有關在公司服務的證明,比如入職通知書、勞動契約、薪資證明通通蒐集起來,然後全力以赴丟履歷,有通知就請假去面試,不用太過在意請假時主管的臉色,錄取了就無縫接軌去新公司,舊公司如果真的沒有發最後一個月薪資,就帶著上面的資料去勞工局申請勞資協議,不用害怕,因為你沒有做錯事。
3.出來混要搞清楚遊戲規則,勞工自請辭職應在幾天前預告雇主? https://www.mol.gov.tw/service/19851/19852/19859/14646/
4.雇主拖欠薪水是他的問題,員工不遵從勞基法是你的問題,不能混為一談,建議你遵照法規走,不要給公司抓到你的把柄。
5.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讓更多人來使用104職涯診所的公益服務。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4人拍手・
2人肯定

首先,你認為這還是一份工作嗎?

6個月後, 他不一定有錢還你(付你薪資,他宣告破產, 你屁都拿不到)

你要知道,你拿到薪水是應該的,所以,
分兩部份說,他是違法,但舉證困難,他也可以說營運困難,所以晚發,最多就是警告,甚至連罰款都很難,對他一點損失都沒有,

對你來說 ,你現在拖欠一個月,最多損失一個月,半年後,他損失是6個月的薪水,
你一定要搞清楚一件事,拖欠薪水本身,本身就是一種毀約的行為,當他失信於你一次,他就不會把承諾當一回事,
不管他有多少新方向,不可能有人會願意跟他做生意,

馬上走你以為你多了幾個月,不,你不走,年前他一定會想辦法趕你走,
就算到了年後,你的年終,就是一個月……餅,

所以,對這樣的老板存有僥倖,簡單說,他就是詐騙,你待越久,被騙越多,
你越早走,你有越多時間找工作,

換一個角度說,你11月10日走人,明年2月,你找了3個月工作,
你同事2月10號被裁員,他找工作找了2天,找到6月,碰到大學畢業,就直接找到11月,
你今年11月離職,明年5~6月差不多就有新工作了。

離職同事沒拿到錢,那是違法,證據明確,一定會被罰,
但拖欠薪水,他說因為什麼事晚給,他只要有給,法律很難管,
你不要想太多, 今天提離職, 一切照規定, 法律你不熟, 早點離開, 切割乾淨, 對你是最好的, 而不是在那邊鬧自己的心

用自己的專長快點找新工作, 而不是用不擅長的法律鬧自己, 又影響找工作

我之前有份工作我做了兩年多, 只正常發薪過一次, 當欠薪越來越長時就是週轉不靈時, 建議您儘快開始找工作, 當時我離開的晚, 一心想幫老闆, 但最後還是被欠了四個半月的薪水, 最後老闆還脫產甚至鬧上新聞版面! 早走損失少, 這是我給你的建議!!!

我覺得我自認為我是個後知後覺的人 您的抬頭就說明了一切 "慣性"跟"拖" 還有"欠薪水" 我很老實 您真的不離職嗎? 不需要想別的 您想得出來嗎? 您覺得您不離職 您有什麼條件"耗" 對吧!

1人拍手・

1. 不管對錯先快開始找吧
2. 不要瞬間閃離這樣您較吃虧,騎驢找馬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