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要畢業了,但找工作沒有方向,怎麼辦?

請問各位前輩,現在準備還來得及嗎?
今年要畢業了,但不曉得畢業後要怎麼辦...
1.學校不好,讀的科系無專長
2.上學時沒有別累積的經歷(也沒意識到要去實習、打工、參加商業競賽)
3.想找中南部3萬的工作,有什麼工作選擇嗎?
我可以做些什麼? 好慌張QWQ

回答 5觀看 1921
回答 5

您好,
學校和科系是一個大概的劃分,可以先從學校的學習中觀察自己擅長的地方,比如說數理學得稍微比較快,或是喜歡接觸人群,幫助別人
本科系的學長姐的去向可當作一個參考,而傾聽自己的聲音,才能熱情和工作結合

對自己一定要有自信,因為自信所展現出來的磁場和寫出來的文章,能給用人主管在初步篩選和面試時一種明亮又積極的感覺

經驗的累積和對組織公司的奉獻才會轉成未來職涯薪水曲線亮麗的報酬
即使還沒有相關intern的經驗,也可以在快畢業或畢業初期去有興趣的實習
比如說假設想做業務,可以先從業助實習開始,做的同時觀察業務同事怎麼去把日常的工作給完成,甚至做出超標的期待

新鮮人加油 :)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1. 找工作沒有方向,首先您要思考適合什麼類型的工作? 以下這個工具可以協助您認識自己: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 您是否知道自己的個性是顯性的活潑外向,或是隱性的沉著內斂?
喜歡接觸人群,或是獨立作業? 會有助於您找工作的類型。

3. 找到您認為適合的職務類型、行業,第一步就要先寫履歷表,完成後投遞,若有面試機會都要去試試。

凡是都有第一次,受到挫折不要氣餒,慢慢的就會清楚自己的志向了。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同學,
聽到這樣的描述心裡其實是有一點難過的,所以我覺得現階段最重要的是了解過去,才有機會改變未來。

如果深入一點談這就是佛家所謂的因緣果關係,前面種了什麼因後面就會有什麼樣的果。但是過去的已經過去了,逝者已矣,來者可追,就是要痛定思痛檢討過去為什麼會這樣,然後去除不應該的因,未來才能長出美麗的果實。

我常聽李家同前校長說,如果一個小學四年級沒有把三年級功課學好的學生,就應該從三年級開始學起,所以我的建議是重新學習,也就是找出你有興趣喜歡的部分,加強這方面的能力,上學分班,補專長,請教學長姊,老師,然後呢這一次要努力的學習歷練,定下志向,將來找工作的時候是告訴對方,我會什麼,我能做什麼,我能貢獻什麼。

把自己的專長能力建立起來,就會很有自信,以後就不會不知道怎麼辦,也不會在2萬,3萬的薪水之間打轉,自然就會水到渠成,公司企業界要的不就是你能做什麼你能貢獻什麼嗎?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同學,你好!

首先,學校不好、科系沒有專長、上學時候沒有累積任何經歷,雖然會影響用人主管擇人的意願。
建議你:可以先回顧一下自己的人生,然後慢慢地把自己曾經的小事蹟包裝成漂亮的履歷內容,也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唷!

此外,中南部3萬元的工作,有很多唷!
建議你:先鎖定自己要從事的行業與職務,然後搭配104人力銀行的履歷健診輔導資源,相信你很快就能找到很棒的工作唷!

您好:
建議您可以重新評估並且分析,自己真正的特質跟興趣是甚麼?
或是哪個產業自己是可以接受跟學習的。

過去四年以及過往沒有工作經驗若已成既定事實,那就要積極規劃一到兩年時間,除了上班的時間之外,該要重新儲備甚麼樣的專業能力(例如英文?電腦?溝通?等能力)

要有意識的去慢慢整頓自己的軟實力跟硬實力在哪裡?剛開始找工作才不會慌。縱使一開始工作不如你興趣,至少不要荒廢時間,先累積基本的團隊合作也好或是對待客戶的應對進退,也都是有幫助的。這樣你慢慢累積也會看得到一兩年後的你該要怎樣轉職。

三萬的工作不難找,但就看你能不能做以及願意去做。所以我認為回到自己的身上去重新盤點,以及認真地先把自己的履歷撰寫好,學會在面談的過程中如何展現自己的學習潛力讓公司覺得你是值得投資的人才,是現在更當務之急喔。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