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履歷被已讀不回,可以打電話詢問原因嗎?

各位前輩好,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近期一直頻繁在投履歷,有些公司若不適合會回覆感謝信,有些公司則無。因為最近投了一家自己很喜歡很想去的公司,發現履歷被已讀不回,想知道原因,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打電話過去詢問? 朋友都不建議這麼做,所以想問看看前輩們的建議。
想先說明一下,打電話的目的並不是想問為何已讀不回,而是想了解狀況後,讓自己更有方向去加強能力。
感謝大家撥空回答~

回答 6觀看 7634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因為最近投了一家自己很喜歡很想去的公司,發現履歷被已讀不回,想知道原因,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打電話過去詢問? 朋友都不建議這麼做,所以想問看看前輩們的建議。
✍ 因為近期疫情造成求職人數多,會建議您把時間加入考量的因素,並提供幾種類型回覆狀況。

1. 投遞履歷後經過3~14天:這段時間可能HR還在進行人事相關作業中,建議先不用電話詢問。
2. 投遞履歷後經過15天以上:這時可以撥電話給人資,先說明個人姓名、應徵的日期與職位,並詢問是否有收到其個人履歷資料,並稍微提出對於該職位的興趣與專業符合度,展現自己的求職積極度。

② 打電話的目的並不是想問為何已讀不回,而是想了解狀況後,讓自己更有方向去加強能力。
✍ 這裡答案可能會讓您失望,因為目前影響公司通知面試的不確定因素有很多,且避免造成額外的衝突與維持公司形象,以HR來說不太會直接以【因為您有XXX的問題,所以我們不會去通知】的方向進行回覆,而是多會採用【目前因為應徵人數多,所以需要您耐心等候】,或是【用人主管近期事務繁忙,所以會造成整體審核時間拉長,請您耐心等候】等答案,所以您也很難有方向去進行能力加強。

③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近期一直頻繁在投履歷,有些公司若不適合會回覆感謝信,有些公司則無
✍ 但不管電話詢問後,公司給予您怎樣的回覆,就如同前面幾位資深前輩建議,如果您收到的感謝信+已讀不回比例很高,這時代表履歷內容一定還不夠完善,建議還是要透過履歷診療室進行履歷健檢,才能夠早日找到可能的問題點,增加面試通知率。
104履歷診療室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您打去也沒有用,HR要找您面試自然會連絡您。
您要知道您喜歡的職缺,也是別人喜歡的職缺,很有可能有很多競爭者,所以您打去別人也不知道您是誰。這也是為什麼履歷那麼重要,因為別人只有看3-5分鐘您的履歷。

您好,

"打電話的目的並不是想問為何已讀不回,而是想了解狀況後,讓自己更有方向去加強能力。" 難得您有這樣積極的冒險精神,很好 !

個人建議您可以試試看,雖然人資單位都很忙碌,也沒有人會主動去電詢問,如果您想了解狀況,試試看又何訪? 就算被回絕了也沒有損失,臉皮厚一點,也許反而增加人資對您 積極又鍥而不捨的精神給予正面的印象。

鼓勵您,想做就去做。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加油。

2人拍手・

因為你好像是無工作經驗?
不確定你是連打工經驗都沒有?還是完全沒工作經驗?
因為就我所知大部分的公司只想找現成的 or只在乎你應徵的工作
跟你會的東西有沒有相關?
你可以看看你大學學到的東西or作品有沒有跟你應徵的工作有相關
或是之前打工的經驗學到了什麼東西 都能把它寫在履歷上
來突顯你的履歷
祝福你!

您好! 一般招募HR每天要處理的履歷繁多,有的甚至要安排與參加面試,尤其是熱門的企業,打電話去詢問,基本上得不到確切的回覆,另我覺得問題在於您尚未畢業且無工作經驗,願意培養的公司本就比較有限,建議先求有工作歷練再求好,另如果真的很想進某公司,可利用學長姐或人脈介紹,也可增加機會,萬事起頭難,加油

您好,我過去做過HR的招募,想從另一個觀點給您建議。是不是您的履歷自傳不夠吸引公司呢?是不是有把過去在學校的社團、打工、實習、比賽經驗及個人特質寫入您的履歷自傳中呢?這些內容是不是跟職缺有一些相關性呢?
當然要打電話是OK的,但其實招募人員的工作不會單純只有看履歷、面試而已。如果您的履歷自傳吸引了HR,自然會主動跟您聯絡。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