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動打電話求職OK嗎?

最近看到一份職缺,已經有投履歷的對方公司也已讀
對方公司也沒有寫能不能親洽
接下來我可以主動打電話過去求職嗎?
這樣會顯得我太過於主動嗎?

回答 3觀看 7094
回答 3

在追求一份工作時,展現積極的態度是好的,但同時也要保持合宜性,這邊提供一些實用建議:

1. 了解對方公司的招聘流程:
在打電話前,先嘗試瞭解該公司的招聘流程。有些公司可能更喜歡透過電話進行初步篩選,而有些公司則更偏向於以電子郵件進行溝通。這樣的了解有助於你適應對方的溝通偏好。

2 在適當時機打電話:
你已經投遞了履歷,請等待一段適當的緩衝時間再打電話,例如5-7天左右(20人以下的小公司3天即可),以確保對方有足夠的時間處理履歷。

3. 展現真誠與熱情:
在打電話給對方公司時,表達你對該職位的興趣和熱情。將焦點放在展現你的能力和價值觀,並強調你如何能夠貢獻給該公司。同時,展現出對對方的尊重,表達對對方的時間的理解。

4. 提問並聆聽:
在與對方交談前,先準備一些問題,以展示你對該職位和公司的深入瞭解。同時,聆聽對方的回答,顯示你對對方的關注和同理心。這樣可以幫助你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互動。

5. 保持禮貌和專業:
無論通過何種方式與對方交流,請確保保持禮貌和專業。注意你的語速、語調和表達方式,使對方感受到你的尊重和專業。

主動打電話來展現你對職位的興趣是可以的,但要確保在適當的時機、以專業和尊重的態度進行。祝你求職順利,希望你獲得心儀的職位!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主動打電話是可以的,但請您要表明您投遞履歷的時間、姓名以及應證的職務,好讓人事單位較容易找到。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電話過去恰恰代表自己是主動追求的人選,這樣的人選,人資或面試官也會認為 未來有較大機會進來公司後會主動追求 與付出的人。
所以不用害怕,打就對了喔!
但...千萬不能有那種緊迫盯人,需求旺盛的感覺給對方,如果這樣反而會讓對方怯步,這理解吧? ^_^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