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跟主管有摩擦該怎麼應對?

目前在現職工作剛滿3年,因有打算在職找工作,想等找到離職
最近半年到一年間,感受到明顯跟主管不合,有點被針對
但剛入職沒有特別感覺,不知道是因為下午主管都會去另一個辦公室處理事情
去年公司辦公室合併已一年,所以摩擦比較多。
群組傳的訊息一定要馬上回(但沒有很重要),即使跟她解釋手上有工作,她強迫我要馬上回,之後也不是很久以後才回。
常常針對報表跟請款單有吹毛求疵的要求。
對帳需要跟主管要另一份運費的報表,但因為當月份核對是上一期提供,就沒跟主管要,後來得知反而念我這樣會漏掉,理性跟她解釋之前存的報表都有下載,也不需要她特別整理,卻說這樣我不好做事,還需要花時間找,但明明只要搜尋就能解決對我來說不麻煩…
規定預先請特休要提前幾天說,結果她自己有事忘了請前一天才說,但老闆沒有管
常常用替我找想的說法,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請問這樣的狀況要怎麼應對?是被針對嗎?
只能忍著順從主管的意見嗎?

回答 4觀看 1098
回答 4

1 目前在現職工作已滿3年,但近期感受到明顯與主管不合,且感覺被針對。描述了一些具體的情況,包括群組訊息回覆壓力、報表要求的挑剔、以及預先請特休的規定不一致等。
2 首先,您不必忍受不合理的對待。即使在與主管有摩擦的情況下,仍可以採取一些應對策略。重要的是保持冷靜和理性,並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3 在面對群組訊息回覆壓力時,您可以主動與主管溝通,解釋自己手上正在處理的工作,並提出適合的回覆時間。如果這種情況持續存在,您可以嘗試與同事討論,看是否有其他人也面臨相似的壓力,並一起與主管溝通改善。
4 對於報表和請款單的挑剔要求,您可以試著將事實清楚地呈現給主管,解釋自己的做法並提供相關資料的來源。同時,您也可以建議一些改進的方法,以減少重複工作和提高效率。
5 在面對預先請特休的規定不一致時,您可以與主管溝通並提出您對這個規定的疑問。請示主管對於請假事宜的明確指導,並確保您與主管之間的溝通能夠順暢進行。
6 如果您覺得自己被針對,可以評估整體工作環境和團隊關係。如果您認為這樣的處境無法改善,也可以考慮尋找新的職業機會,以獲得更好的工作環境和尊重。
7 祝福您:最後,我祝福您能夠找到解決摩擦和困境的方法,並在工作中獲得公平對待和尊重。

2人拍手・

先回覆你這件事

之前存的報表都有下載,也不需要她特別整理,卻說這樣我不好做事,還需要花時間找,但明明只要搜尋就能解決對我來說不麻煩…

說真的 我如果是主管 還真的不是很好做事

你先想一個情況 假設你是主管 你跟下屬要資料

下屬跟你說 我把資料放在雲端 你隨時可以自己查看

你聽到之後覺得如何?

主管或許會覺得 我還要自己找 自己查 那我要你做什麼?

我們會找你問 就是希望你可以給我們快速的答案跟方便核對的資料

不是要我們自己下來找資料吧?

因為這樣的情況 我自己也遇過

接著說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合理的要求是訓練 不合理的是磨練

這句話在我們以前很經典 也可能因為這樣

我們以前比較會接受 不管合理或不合理的要求

誰叫對方是主管 是老大

但現在 年輕的夥伴或新生代的工作者 比較會有自己的想法

不能說不好或不對

但 回歸一個重點 現在是誰當老大?

若我們自己不願意 不開心 不認同

了不起就是 走人~

只要自己能力夠 走到哪都有工作

但若自己尚未成熟 那還是 再累積一點實力 再做決定吧!

加油囉~

1人拍手・

您好,

跟主管有摩擦,代表雙方的意見不合,頻率不對。可以跟主管多溝通,了解他的管理哲學和邏輯思考,如果您希望繼續在公司學習成長,就要努力的去配合主管的領導。

相反的,如果雙方的想法意念已經成為平行線沒有交集,您也已打算在找工作了,就暫時忍耐,不要再惡化雙方的關係,最後希望能好聚好散。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嚥的下這口氣建議可以花心思討好,把苦往肚子裡吞多觀察主管喜好,毛順著摸。也可以主動溝通,表示你很想照主管的意思做但持續有狀況,想請主管給你一些建議,如何把事情聰明的做好,有事沒事多捧捧主管,多講好聽的話

第二種方式就是申請調部門,頻率不合就不要一起工作,但還是都在同公司,難免會尷尬

第三就是離職換環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