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做鈑金設計製圖,常態加班壓力大到生病,該不該撐下去

各位前輩好,本人去年科大畢業,畢業後隨即在家鄉附近找工作,從事鈑金業的設計製圖,主要是將客戶的三視圖繪成鈑金圖,目前做了一年半。

剛開始的時候一切都很順利,去年下半年因為單子變多導致一個禮拜有三四天都在加班,那時我還以為只是特例,結果今年下半年依然這樣,甚至週六也要上半天,一想到往後都是這樣,心裡就很不愉快,甚至回到家就想哭。

然而公司內部會因為個人的一些錯誤要寫異常單,跑完整個流程將近一個小時,因為這樣導致心情差,也影響到工作,結果在那個月每個禮拜都至少兩三件異常單,而且有的異常並不是我的疏失卻還是開我,讓我幾近崩潰,最終眼睛出了問題在家休養,然而這已經是今年第二次。

在這一年半中,公司內部一直說因為大環境因素所以只好一直接單子做,不然沒事做。然後上一關的最終交期壓得死死得,所以設計出圖時間變得很趕,一打聽發現這問題存在很久卻沒改善,結果變成設計留下來加班,現場人員幾乎都下班了,給我一種憑什麼他們能下班我們不行的感覺...

本人不希望公司因為這樣把加班合理化,因為本人偶爾會利用空閒時間繪畫培養興趣,所以我希望能有我個人的時間,再者某些部門會時常刁難設計,像是這個小部分B部門說他們自己補就好,換成A部門二話不說異常單直接開上來。

諸如此類原因,本人原本想說在年終面談與經理請辭,不過我還是想說先發上來問問前輩們我應該怎麼看待這些事,因為實在受不了打了一長串非常抱歉,若有任何問題也請指點我,謝謝

回答 5觀看 991
回答 5

您好:
1、常態加班壓力大到生病,該不該撐下去
都已經生病了,你還在考慮該不該撐下去的原因是甚麼呢?

2、這個工作是你自己選擇的,也該由你自己決定要如何在工作上面對與處理!

3、你提到的加班、工作狀況、等等狀況,老實說,不是只有你遇到,每個人都遇到,只是狀況不大樣,就看你如何去面對這些事情!

加油!

工作的去留 還是由自己做決定

覺得可以負荷時 就繼續

覺得不堪負荷時 就離去

只要有專業 到哪都有工作機會

轉換跑道很正常

就看自己怎麼規劃自己的工作與生活~

你好

既然已經生病了,
把病養好絕對是首選,
至於離職不離職在於你自己的選擇。

另一方面,
換工作簡單、突破自己難,
閱讀完你的提問,
我比較在意的是你的經常性失誤。
身為繪圖人員,
有失誤要修正不是很正常嗎?
別的部門願意直接幫你處理掉,你要感謝。
不願意幫你處理,要求你修正,不應該被你視為刁難。

加班的問題,
沒必要跟別人比較,
我相信傳產的現場人員,
平常要配合的加班頻率都比你還高很多。

你可以先整理自己的思緒,
你在製圖領域的職涯目標是什麼?
永遠停在電腦繪圖階段?
還是可以獨立完成設計專案?

在職場上要進步,
就是不斷的從錯誤中學習,
多接觸非本職的知識和經驗,
從而融會貫通。

祝 事事順心

您好,

與其在年終面談時向經理請辭,不如在這個年終面談時好好跟經理描述這些狀況,就算是抱怨也好,因為您的身體已出了狀況需要在家休養,要讓經理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以及部門間有不對等的對待。

看起來您是喜歡這份工作,只是因為後續太過勞累,想要打退堂鼓,這樣很可惜的,任何公司都會有忙碌須加班時,但希望您的經理可以稍微體諒並做適度的調整因應。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工作已造成「身体傷害」及「心理負擔」的事實,這就值得警惕了
2.年終跟經理的面談,好好溝通一下,有解最好,無解依本心去作

以上建議,希能有所助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