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害怕 膽怯 不知道該做什麼

1.高職餐飲(產學合作)畢業,1.5年工廠作業員經驗(產學合作),目前服完兵役,待業
2.沒有什麼專業特長,想去嘗試更高薪的工作,怕能力專長不足,不知道該做什麼

回答 7觀看 1010
回答 7

您好,先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其實,對於沒做過的事,大家或多或少都會感到不安及害怕!但是,我們要進一步去分析,了解我們到底在怕什麼?然後想辦法多去認識新的領域,看看如何加強技能!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亮點,做你喜歡的!可從你上過的課、參加的活動、社團等,去發現喜歡的;或者,換個角度,用刪去法,排除不喜歡的!接下來,就是把能力專長補起來!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沒有什麼專長,解決的辦法就是建立專長。
想要嘗試更高薪,那就要先讓自己有更好的本事。
提供幾個建議供參考:
一、想好有興趣的專長是什麼?如何建立自己的專長?繼續念餐飲大學、 其他有興趣專長的科技大學或者是考證照、參加比賽等等。
二、想要更高薪,那就是要比其他的同才更優秀,事情做得更傑出,永遠做得比別人好,比較有機會更高薪。
總而言之,要做好自己的職涯規劃,建立自己的專長;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你說:沒有什麼專業特長,想去嘗試更高薪的工作,怕能力專長不足,不知道該做什麼
1、目前年紀20歲(含)以下,沒有什麼專業特長,很正常
建議,應該先找方向,探索自己,了解自己,想做甚麼?培養專長或技能
2、沒有什麼專業特長,想去嘗試更高薪的工作,目前也是不大可能的,除非是非正統工作
3、高職餐飲(產學合作)畢業,1.5年工廠作業員經驗(產學合作),有餐飲有工廠經驗,如果往相關的工廠工作,機會很大,如果在經濟條件許可,有沒有考慮繼續進修大學?也可以半工半讀,順便找尋你想要的方向。
4、萬丈高樓平地起,人生需要點點累積,需要時間,你好年輕,可以多看看、多問問,
加油!!

您好,為五斗米折腰的人,其實大家都想要高薪工作。但高薪代表要承受更大的壓力、風險等,而且需要有衝勁。建議先試試以下的職業適性測驗,從結果裏去找您有興趣的職業,再往該職業薪資設定較高的職缺去看工作內容、條件,若覺得自己合適的話,就可以投遞看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剛出社會,有許多的不安與恐懼。至少先從踏入第一份工作開始,餐飲業喜歡嗎?工廠作業員喜歡嗎?喜歡固定時間的工作還是彈性與人互動的工作?剛出社會,需要2~3年的時間摸索,重點是找到自己喜歡/擅長的工作(才能做得長久),薪水自然水漲船高。

想追求高薪,高報酬的來源不外乎 1. 自身的價值 2. 工作的危險/勞動 3. 高風險(例如犯罪)
若自身價值尚未提升,想追求高薪(不知您高薪的定義為何?),也可以考慮從特殊的裝修業…等下手,比初階的餐飲業要高,但也是要考量您的個性。

條條道路通羅馬,先嘗試幾樣,說不定您轉了幾次就自行創業,就給自己一份高薪的工作也不一定啊。

祝福您。

高職餐飲 工廠作業員 都是專業特長
有多少人不會煮飯做菜?
有多少人工廠作業員做不來 錄取不了

做適性測驗
念有工讀的科大

哈囉你好,
高薪的工作通常挑戰會更多,難度也更高唷,所以自己也必須要多做點功課,才會有機會錄取。主要還是要設定自己的目標產業,還有想一下目前的個人特色跟優勢適合什麼樣的工作,要花點時間思考,因為如果選錯了,有可能要再重來一次,所以必須慎選。
如果還不知道要努力什麼的話,最加分的項目就是英文能力,可以的話先從英文開始加強,因為通常英文好,薪水就會比較好,可以勝任的工作也會多蠻多的,以上是我的建議,祝福你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