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似乎被同事 衝康 該如何處理

各位前輩好,本人目前在飯店廚房工作!
問題是這樣的,今天是休息日,收到主管的訊息說我休假前一日一些收班的東西沒有弄好。
(年資一年四個月 )

但重點我是下班都會巡過,沒弄好是不會下班的人

現在想來想去最有可能的是被同事衝康...
該如何自保?目前想到的方案就是下班前重點拍照留存...至於要不要每天傳給主管是還可以討論一下

回答 5觀看 2376
回答 5

您好
以你的年資來說 ,互動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團體生活就是這樣,
你可以先在群組中提出 ,說你下班的時候東西都會收好 ,該歸位的也都會歸位 ,自己也有拍照 ,請同仁一起遵守規定 ,廚房清潔應該大家要一起來維持...之類的,
先善意告知某些人 ,不要在亂搞了 ,自己都留有記錄,
同時也讓你的主管知道你是認真負責的人,
如果還有類似情況發生 ,那你也就採取相對應的方式來應對,
畢竟你已經有先禮後兵了,
相信你的主管是會分辨的,
至於要不要每天拍照LINE給主管,
就看你主管的決定(或你漢主管相處的模式),
主管每天LINE的訊息很多 ,訊息也很容易就被洗板了,
以上是給你的建議,
祝福你.

4人拍手・

在職場上被衝康可以說是非常常見!不願意承擔責任,偷雞摸狗,得過且過的人也是大有人在;但,也有可能是同事的無心之過,甚至同事都沒意識到他做了這樣的事情害到你。這件事情要處理兩件事:

1. 你心裡要過得去:這件事造成你的不開心,該怎麼平復這樣的心情?是解決問題預防發生你心情就會好轉嗎?還是你其實比較在意主管的誤會?
2. 選擇你要做什麼行動:你是一個做事認真負責的人,可以趁這個機會和主管溝通你平常的工作模式(弄好才下班),雖然不能舉證(或也不需要舉證),心平氣和的表達出實情,也說明可能造成的原因,以及你被誤會造成的沮喪,相信你的主管是能夠理解的

3人拍手・

1 問題是這樣的,今天是休息日,收到主管的訊息說我休假前一日一些收班的東西沒有弄好。
(年資一年四個月 ),但重點我是下班都會巡過,沒弄好是不會下班的人。
2 事實,休假前一日一些收班的東西沒有弄好,可是自己屬沒弄好是不會下班的人,有沒有弄好,有落差。
3 年資一年四個月,第一次發生,重點在提防再次發生。每天下班前,與另外仍在廚房同事,一起確認東西有弄好,多一個人證,也督促自己確實弄好。
4 再走一段時間,靜觀事情發展,有可能的是被同事衝康,先別太早下結論。
5 遇到主管,謝謝主管提醒,並說明有兩人複查東西弄好。
6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原則上這樣的狀況在餐飲業並不是什麼大問題,就看作這件事的人的心態是如何?有可能是前輩覺得你不錯想試練試練你,也有可能你的表現太過於前輩所以刻意這麼做
處理的方式就像你說的每日下班離開前再次巡查並拍照留底或休假前備好所需物料並列出交接事項(一樣拍照留底)
重點是自己必須要做好份內的工作,就算再怎麼被刁難也能站穩腳步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想職場中都會存在類似爭議,包含責任劃分爭議、競爭關係激烈等。個人其實也認為,若以察覺到有異狀,建議進行簡易蒐證動作,我們常聽到「舉證之所在,敗訴之所在」民法277條規定「當事人主張有利於己之事實者,就其事實有舉證之責任。但法律別有規定,或依其情形顯失公平者,不在此限。」所以未來真不小心擴大爭議,我們也能將有利資料提出,尚未到法院前,也可保障自己。簡單來說,大家都希望能夠各司其職,人治施政,但很現實的是爭議末端必須仰賴的大部分都是法理與法治的時候。以上,個人淺見分享。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