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關於應屆畢業生的定義感到疑惑

去年6月份大學畢業,科系是資工系,現在一邊打工和自學程式語言,對於應屆畢業生的定義感到疑惑,大學畢業一年算是應屆畢業生嗎?我上網查過後,都沒有一定標準答案

回答 2觀看 2437
回答 2

Hi 您好
一、應屆是指「當年畢業」或是最近畢業的一屆(= 下一屆未畢業前)。
但出社會後已經沒有以年計的「年級」問題 = 自畢業隔天就成為社會新鮮人(=個人最高學歷畢業後1~3年)。

二、業界期待個人自畢業後的每日每週每月每年都有「經歷價值」。
所謂的應屆優勢也只是環境短暫的同理心,無法依恃。真正的學習是從畢業開始無誤!

歡迎加入充滿自由與挑戰的職場!加油!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你好,對於「應屆畢業生」的定義,每個公司可能會有不同的看法。通常來說,「應屆畢業生」是指最近一學年度內的畢業生,換句話說,如果你是去年六月畢業,那你可以被認定為今年的應屆畢業生。

然而,請注意,這存在變數,每個機構或公司可能會有其自己對「應屆畢業生」的定義。有些公司可能認為畢業後的一到兩年內仍可以被視為應屆畢業生,尤其像你這樣是繼續自學習以提升專業能力的。

建議你在查看招募公告或申請工作時,如果對招募資格有疑問,最好直接詢問該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他們可以提供你最準確的資訊。
希望這個答案能幫助你釐清問題。祝你在職場的旅途上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