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直對員工教育很頭痛,二代如何改革公司?

您好,我是一間中小企業的二代。大學一畢業後就回來工作,至今快滿兩年了。回來工作的時候發現公司內部有很多問題,不管是制度上、製程,最大的一點是員工做事也常常讓人不滿意(老闆也是對此很頭痛),像是做事沒效率、上班不認真、不會安排工作導致產品一直遲交。兩年來我一直有盡力改善公司的制度和製程,但是員工教育的方面就比較頭痛,畢竟我進公司也沒多久。雖然我的表現比很多員工都更好,不過遇到他們有錯我也不太敢直接去糾正,只能用比較客氣委婉的說法。想請問有沒有甚麼建議,感恩

回答 4觀看 1440
回答 4

您好,
我的建議是要成立師父帶徒弟的制度,讓不同功能單位,有個資深的師傅,帶著徒弟一起學習,成長,然後您站在設定獎勵這一些師父和徒弟的制度,讓他們達到了某一個水準。
另外就是設立一些品管圈,各圈的成員用有系統的方式去改善一些品質的問題。

所以您要做的就是訂一些管理的規則和訓練的方法,讓公司的成員在工作之餘還會有收到適當的訓練,師父因為教人而成長,徒弟也因為有人教而成長,尤其 on job training 。

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中小企業的二代。大學一畢業後就回來工作,至今快滿兩年了。回來工作的時候發現公司內部有很多問題,不管是制度上、製程,最大的一點是員工做事也常常讓人不滿意,像是做事沒效率、上班不認真、不會安排工作導致產品一直遲交。
2.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同樣的解凍也需一段時日。
3. 老闆老爸還在,有他處事的原則,您的功課是工廠從現狀要轉變成什麼樣子,這需要先了解掌握機械設備的走向,除了知己也要知彼,對市場的動向建立心中藍圖。
3. 與老闆討論請調業務,除把現行客戶的訂單拿回,重點在聊天過程知道客戶未來的需求,開發潛在可能的新客戶,建立市場客群設備需求。
4. 有外界設備需求走向,才會知道工廠公司調整的方向,調整的方向與市場走向一致時,內部員工的雜音,自然降低,您所說的,自然成為公司的政策。要記住,能夠讓員工服您,不是您是二代,而是您有能力掌舵。
5. 祝福您。

1人拍手・

重點: 要向員工展示您有動"人"的權力
動人: 包含調動職位及資遣員工的權力。
人性就是如此,如您動不了他,他就不會怕您。光靠好的一面,難以提升所有人的動力。所以最好是恩威並濟,心慈手硬。
恩: 把制度,流程簡化,公開表揚,獎金制度增加等等
威: 制度雖簡化,但基本的工作態度不能沒有,所以要有懲罰考評,必要時要按規定資遣員工。
其他功能面按部門重要性調整工作,一步一步導正。
可以考慮做中高層主管大調動,避免公司政治結構盤根錯節,同時也是培養大家的通才,然後換個功能工作也比較有勁。

另外,要取得您家老大同意,如果心慈手軟,那也沒門。

1人拍手・

開一個可愛動物園區
應徵即戰力,不影響到公司營運為主要目標
老臣就在可愛動物園區裡好好養著,畢竟曾經幫公司打天下,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