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目前是門市的正職,沒有想要當主管或店長的念頭,但又覺得自己不該這麼墮落只求一個穩定,但一直找不到自己想要發展的方向,現在很迷惘,想詢問大家是怎麼找到職場的方向呢?

回答 4觀看 2814
回答 4

您好,
分享我個人找到職場方向的過程如下:
1. 我學會了什麼?比如說大學的主修,研究所的主修,補習班的專業等等。
2. 開始找我學會了的工作,這樣才能建立專業,學以致用,也才能和別人競爭。
3. 深耕我的工作專業,因為我有學術做基礎,加上實作的經驗,很快我的專業就比較容易成長。
4. 當我的專業做到某一個程度,我會轉換成不同的職能,比如說研發產品熟了以後,我會轉換成業務賣產品,但是有一個重點是不會離開我的產業,甚至換公司也在相關的產業裡面。
5. 當我不看好原來的產業的時候,我會花二到三年的時間研究其他的產業跟職能,甚至重拿學位或者考其他的証書證照,然後又開始前面第一項的循環。

也許人的一輩子不只在一個產業,一個職能,但每次要轉換前,有沒有準備好才是關鍵,因為機會只給準備好的人,加油?!

你好 日安:

ㄟ,還年輕,真樣真的不是很好哦。

1. 規劃一下未來,找到真正的興趣,依據興趣工作,快樂點,這才是真的工作。

2. 現況不是說不好,而是你只求一份薪水的心態,年輕時,應該磨練、學習,讓自己得到一份專長的技能。

我在你這時候,都還再學、應用、思考怎做、加強專業知識...等;完全沒有猶豫及迷茫,衝向上一步,就是一步,咬緊牙關堅持。

我知道我的能力不只這些,做我的興趣,學我的興趣,再難我就再突破,直到有人說,太專業了,可以再說簡單一點,我才知道,我已在同儕中10%以內,有任何困難都會問我意見、找我去看,問題解決,再最佳化、進而標準化......等等。
(過程也有脾氣變差,遇貴人拉一把,改了又改,修了又修)一定有壓力、有難題,但我比別人還快樂。

以上1. 建議你好好想怎對自己為來期許。

也分享經驗給你參考

答案我覺得是全部試過一遍
沒事就撥點時間學軟體
可以是知名的免費開源軟體

或著是拿信用卡去steam買些軟體
每天養成習慣花點時數去摸摸

能夠製造出什麼結果
就會知道對這部分的喜好/講究程度

儘量多發展
不要長期侷限於單一的工具

學習方式也是
覺得效果不夠好,就試試看新方法
試到最喜歡又有效的

1.進入職場現設定一個目標,讓自己有重心有動力,達成後也有成績。(比如一年內當小主管、讓部門間和諧...)
2.持續工作,用心表現,讓公司安排你的方向(比如轉調、晉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