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在有外派東南亞或中國大陸鞋類紡織業儲備幹部的機會嗎?

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畢業,過去擔任過銀行行員、保險業務員、免稅店精品銷售員,待業約2個多月,現在在補習班進修英文,TOEIC目前655。
因為一直很嚮往外派國外的工作,近期投了約莫10家外派越南及泰國的鞋類/紡織製品製造業的儲備幹部工作,經過一週左右,皆未收到面試通知(其中5家已讀),想請問大家:
1.是因為疫情關係,所以現在沒有外派機會嗎?
2.還是因為年紀(今年滿30)、過去沒有相關經驗、TOEIC分數不夠等其他因素呢?
3.如果短時間內真的沒有外派機會的話,還是希望能盡快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與英文相關),但現在最大的煩惱就是不知道應該找什麼產業?有什麼方法或管道可以去認識跟了解更多其他的產業呢?畢竟年紀也不小了...
想詢問專家的意見,謝謝回答

回答 3觀看 721
回答 3

主要看你的履歷如何跟你想應徵的工作做對接吧,凸顯你與要應徵的工作有哪些關聯,是可以勝任的。另外不確定你之前工作的任期,外派很怕在每家公司都待不長的人,再來幾個重點分享給你。
1. 你嚮往外派工作的原因是甚麼你自己要清楚,因為外派不是你想的那麼美好,有些地處偏遠,再來是否有很強的適應力。
2. 外派鞋廠、紡織,除了本地籍跟台籍外,還有很多陸籍,有的還有外籍,他們有的會成為你的主管,你是否能接受? 而不是你想像的,台籍去就一定是基層主管職,現在已非絕對了。
3. 30歲才出去外派,就是一個人生抉擇點,因為你外派5年以下時間太短,5年以上,你已經35歲了,回來台灣要找跟在海外同等的職務或職位基本上很難,因為位子滿了。
4. 再來現在外派確實很缺人,但也很現實的是疫情不穩,如果嚴重,公司會有可能要求員工不得出工廠,像疫情剛開始時,就很多禁足令,你是否有辦法接受長期待在一個環境。
5.薪資的部分,現在外派的薪資或許看起來比台灣還是好,但其實相較20~30年前反而是跌的(因為通膨、幣值貶值等因素),近一點的5~10年反而是停滯的,如果你單身,想存錢,或許可以。但綜合考量你的年齡,是否要這樣做,你自己就要想清楚了。

我會建議你,你有業務經驗,如果想運用你英文的能力,在台灣找國外業務職缺其實薪水也不會差,或是現在其實有很多工作例如人資,也都開始有需要跟自己公司的海外窗口或子公司聯絡接洽的機會,所以基本上都是以英文進行溝通和書寫,其實你如果想運用機會,我覺得在台灣現在的機會也很多,重點是你要先把本質工作做好,然後再在適當的時機把你自己的能力發揮,其實都會有機會,重點是任期要長。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畢業,過去擔任過銀行行員、保險業務員、免稅店精品銷售員,現在在補習班進修英文,TOEIC目前655。近期投了約莫10家外派越南及泰國的鞋類/紡織製品製造業的儲備幹部工作,經過一週左右,皆未收到面試通知。
2. 目標明確製造業外派的儲備幹部工作,疫情關係各國都在打疫苗尚未解封,對外派的工作仍未開禁,這類職缺仍需等等。
3. 英語系畢業現在在補習班進修英文,TOEIC目前655,可以選擇國外業務助理,運用您的英語能力,投遞鞋類/紡織製品製造業的國外業務助理。
4. 將履歷自傳調整為對國外業務助理職缺有興趣有專長(業務員經驗),當有機會執行國外業務助理累積經驗,再轉外派鞋類/紡織製品製造業的儲備幹部工作。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30歲真的還年輕,外派的機會通常最好是有外派的經驗或者要有同產業的工作經驗,鞋類/紡織製品跟你原本的產業文化有很大的差異建議你先進鞋類/紡織業在考慮是否要外派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