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留任在安逸的現職還是勇敢跳到不知道能否勝任的工作?

您好!各位前輩!

目前在上市上櫃約300人機械工具製造業,擔任業務助理快一年,因為產品是純外銷,所以工作內容為與船務代理商、報關行以及拖車行作聯繫,大部分以中文溝通,但也需用英文與國外客戶做溝通,但頻率不大。每週無薪休假一天加上補假也都休假,月薪正常是30000,扣除勞健保大概淨值約27000,工作很快速做完,沒什麼事情,個人成長跟薪水很難也沒有進步空間。

面試上一間不到5人的生技公司,因為產品單純只差在規格尺寸,製造在東南亞,所以因此辦公室人員不多,起薪32000,主要是維繫現有客戶關係及出口報關,如果後面有增加其他的工作內容可以在加薪,英文能力需可以跟製造商還有客戶溝通,一年也有出國參展擴充視野的機會,我很意外自己能上,只是怕自己上了之後,能力不足以溝通,在這樣的時機沒有辦法找到其他工作。

所以很猶豫該安於現狀還是勇敢去挑戰?

回答 12觀看 4169
回答 12

您好,

您會想要面試嘗試其他機會,就是想要突破現職的舒適圈。如果您的下一份工作,仍然是您完全熟悉的內容,那等於又是跳到另一個舒適圈了。

錄取的這家公司,工作內容有一部分是您擅長的,另一部分是以前您過去沒有接觸過,可給自己一點挑戰,是個很好的機會,不是嗎?

如果只是擔心自己不能勝任而放棄,那麼您永遠會停滯在現況,無法前進。

您還很年輕,工作上有需要出國參展看展,拓展視野的機會一定不要錯過,鼓勵您勇於嘗試,不論結果如何,至少已經嘗試了,也沒有遺憾。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錄取您的人都不怕,您怕什麼呢?
當初不就太安逸,才想挑戰自己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朋友您好,

我是陽光伏特家 Joseph,很高興有機會和你分享我的看法,我認為在職涯的轉換時刻,你都可以誠實問自己,我學到哪些帶得走的知識、能力,同樣的,未來的挑戰,我可以學到哪些,唯有不斷的和自己釐清工作的目的和成效,才能有信心面對未來每一段工作挑戰,而持續上述這樣的練習,你就是在跳脫舒適圈的路上了!

此外,請你減少懷疑自己的時間,大膽地你想像你成功的畫面,你想成為怎樣的成功人士,在你40-50-60-70 歲,你可以如何回饋你在意、關心的家人朋友,你想過上怎樣的生活,記住這樣成功的畫面、感受,開始回推到現況,你需要做到哪些事、打通哪些人脈、累積哪些能力,然後就勇敢的去實踐、挑戰吧!

加油,希望你可以找到自身的自信泉源,日後回饋給更多人!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機械工具製造業,擔任業務助理快一年,因為產品是純外銷,所以工作內容為與船務代理商、報關行以及拖車行作聯繫,大部分以中文溝通,但也需用英文與國外客戶做溝通,但頻率不大。
2 機械工具製造業,產業逆風,現在休假較多,但風水輪流轉,工具機哪天會起跑的。
3 生技公司,因為產品單純只差在規格尺寸,製造在東南亞,資訊不足,是新創公司,是東南亞公司在台經銷;產品單純單一產品屬新創,差在規格尺寸,表示產品開發中。
4 若在台新創產品開發中,別去,公司能否撐三年都未知。
5 要弄清楚公司有足夠的營業額,才有機會養員工,否則三年陣亡。
6 若有更清楚生技公司現況,可以討論。若以您所述,留任現職。
7 不是留任在安逸的現職,利用假日補充業務專業能力,要往上走。
8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1.先了解自己性格是否屬於狼性?
2.您工作的目的是要休假多還是錢多?
3.世界上每人都有鋪天蓋地的想法,但能動手執行的少之又少,能成功的更少。你有執行力?
給30+的您,幫我釐清前述問題後,再作決定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此回答您的問題,提供您另個想法供參考。

若以"工作經歷" 來思考的話,您目前在這間上市櫃公司待快一年,建議可以盡量待到滿一年。若這又是您的第一份工作的話,建議可以再拉長些該工作經歷時間。
原因為: 工作是長久的,現在已經很少能夠在同一間公司待到退休了。所以要考慮整個職涯表現。目前在上市櫃公司擔任業務助理,若能夠有"年"的經歷,對於未來找工作是有幫助的。

待"工作經歷"要件滿足後,當然可以挑戰、拓展自己視野的機會! 在新的工作中盡量學習、充足自己經歷。如果有公司願意提供機會,為什麼不給自己機會試試看呢?

4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安於現狀或勇於挑戰在職場上是一體二面的態度,所謂的安於現狀可以視之為您能力所及,工作效率高,因此得以在生活與工作二者之間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勇於接受挑戰則可以定義為想在工作上獲得更多的體驗經驗從而得到某種成就感,如此,便會是在生活與工作之間如何取捨的問題。

2.思考轉職與否,我的建議如下:
a.現職1年的工作產業的未來性如何?包括公司發展與個人發展的評估,的或可觀察機械製造業在現今尤其是疫後的世界局勢對於該產業的影響為何?是擴大產銷供需抑或萎縮,值得您再給自己多少年繼續深耕而有向上發展的機會嗎?

b.生技產業的未來性在這次疫情已然顯現其發展趨勢與重要性,您仍然可以評估自己二個工作性質同樣都是國際業務,之於您想要挑戰的是什麼?除了薪資考量之外,對您想挑戰的最大引力為何?

c.職場轉職的決定與選擇都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先確定自己現職的工作能力是受到肯定的嗎?由此到彼處您必須面對的挑戰做好準備了嗎?

3.以上幾點提供給您參考,當您確認自己心意之後,轉職勢必承擔一定程度的適應期與磨合期,而任一場的職涯發展都應該為自己加分為未來更上一層奠定更深厚的功力,如此正向迎接新挑戰。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在安逸的現職」與「勇敢挑戰新工作」之間,相信會有許多考量。建議可以更全面地檢視內外部機會、以及短中長期的評估考量。例如,目前工作應該屬於大型公司、體制應較健全完整。但您除了看不見成長而想選擇離開之外,是否也考量過可爭取公司內其他是否仍有具成長性的職務或工作項目?

新工作機會提供您更多擴充視野的可能,以及英文能力的挑戰,起薪也較目前公司好。但若將時間拉長,再往中長期思考,該公司的成長性是否也符合您的期待?這或許沒有絕對答案,端視您生命階段可能有不同選擇。若您現在的人生階段希望嘗試更多磨練與挑戰,那麼這對您而言就會是可以掌握的成長機會。

再回到自我能力的擔憂。所有的能力都並非與生俱有,而是透過挑戰及學習而來。過去您已經在相關客戶及報關工作上累積良好的基礎,相信這也是錄取您的企業已經看見的部分。這部分建議可以多給予自己能力正向肯定!

最後,人生職涯的挑戰就像破繭而出的過程,希望我的鼓勵與祝福可以幫助您獲得一些跳脫框架的勇氣、選擇自己真正想要的未來。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很高興有機會能回答您的問題。

其實我相信您的問題您心裡是有答案的,只是您可能還缺乏一點信心。您也已經在敘述中自行分析過一遍,包括現職的產業、職務內容,以及「沒有個人成長和薪水的進步空間」的缺點;新工作產業不同,起薪較高,有個人成長空間,但工作內容也比較有挑戰性。

一般來說工作除了有形的薪資收入之外,無形所得(實現個人成長或目標)也很重要,若新工作能在這兩方面都符合您的期待,新公司會錄取您,應該也是認為您是能夠勝任的,那應該是很值得挑戰的工作。

您目前的不安來自您害怕能力不足以溝通,以及後續可能有待業期,這兩點可以藉由補足能力(工作做中學、利用業餘時間自學),以及做好待業準備(準備一筆生活緊急預備金、規劃待業期求職進修)來降低或解決不安。若您很猶豫的話,建議先想好後路怎麼走,比較能無後顧之憂地向前衝刺。

人生無法重來,只求不留遺憾,請聆聽您內心的聲音做決定。
祝職涯順遂~

2人拍手・
1人肯定

去啊~

對方都覺得你可以了

為什麼不去

如果你知道你可能還有哪些地方需要補足的

就再花時間去進修就好~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依照您的年紀和薪資文中描述的似乎不太匹配,需要盡快拉高薪資以便日後還有轉換工作的機會!既然面試上了,代表您有這個潛力,很多事都可以做中學,不需要太有壓力!保持好的態度、謙卑請教前輩,努力打拼,說不定有更多好的機會!出國參展雖然累,但也可以累積人脈並且累積學習經驗!以旁觀者角度,建議轉換喔!當然,如果您沒經濟壓力,也不想過太多挑戰的生活,一直領這樣的薪水,也是一個選擇!
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簡單的說:1.任職的公司規模大小不是關鍵,重點是公司核心技術與產品發展前瞻性與未來性,因為這是企業營銷獲利的關鍵,更攸關自己的職涯發展。2.勇敢挑戰自己的極限,不要待在舒適圈步走出去,明日的高薪取決自己現在是否願意勇於接受挑戰。3.30歲以上薪資低於30K生活真的很困難,多5K也是一種選擇。結論:我個人會接受新工作的挑戰,因為30歲以後即將邁入另一個階段,經濟收入是重要考慮因素,即使能力與專業技能需要充實也會努力充實自己。此外新工作有機會出國擴展視野,更是很好的機會,語言能力建立起來,也可以轉換到國外業務領域工作發展,更是增加自己在職場發展的機會。提供以上芻議參考,祝好!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