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七年化學博班未畢業..找工作怕沒人要

本人最近化學博士七年肄業 ,工作經驗兩年 ,專長化學研究,目前已有兩篇專利,近四十歲,找工作人生茫然不知該如何下手,看了很多文章總覺得會否定自己的學業經歷,想請問在公司上博士肄業真的會被直接被公司否決掉嗎?碩士是科大..博士是國立大學但是肄業..老實說真的有絕望

回答 4觀看 1637
回答 4

1. 你自己都說了「脫離社會現實遙遠」,怎麼能怪他人「否定你的學業經歷」XD

2. 博士念七年表示把攻讀學位當成事業了,但這其實不賺錢。

3. 博班四年沒畢業就該開始規劃就業。現在後悔太晚,當務之急是早日找到工作。

4. 大齡求職最忌亂槍打鳥,一定要先訂出方向,才能向面試官講故事。先想想你的研究範圍跟什麼技術或應用有關係。

5. 你要講出一個「你雖無實務經驗,但技術可以為公司貢獻,而且你反應靈敏,思考活躍,善與人相處」的故事。

6. 否則,你就要講你過去的訓練和經歷能夠如何用在其他工作上,比如化學相關的品保,銷售,採購,與大學合作研究…..

7. 如果化學領域找不到,可能真的只能到親朋好友的公司就業,因為這個年紀沒工作經驗找工作比較辛苦。有工作先做比較重要。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三個點
1.年紀
2.會不會回去唸博士
3.少數業界才會需要博士
建議不要糾結在上述原因,還是快點找個工作。

1人拍手・

1. 化學博士七年肄業 ,工作經驗兩年 ,專長化學研究,目前已有兩篇專利,近四十歲,找工作人生茫然不知該如何下手,感脫離社會現實遙遠,覺得社會否定我的學業經歷,想請問在公司上博士肄業真的會被直接被公司否決掉嗎。
2. 整理履歷自傳,學歷以碩士學位為主,在學校研究助理七年,工作經驗兩年 ,專長化學研究,目前已有兩篇專利,投遞化學相關職缺。
3. 沒有博士肄業的問題,專心應對面試的化學專業問題。
4. 用碩士學位進公司,正常合理。
5. 再說一次,沒有博士肄業的問題。投履歷面試,通過就進職場。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還是要看您所學的紥不紥實,能力的程度如何;先把學歷放一邊,因為我們公司有類似情況,以碩士敘薪多加一二年薪資,看上的也是他博士的題目,表現也不錯,以上分享,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