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17 2:0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化學相關研發工程師所需具備? 無相關經驗化學系畢多半可選擇?

普通國立大學化學系畢,女性。
人格特質非常符合研究與研發方向的職業,雖然沒有實際接觸過研發工程師的職務,但嚮往且有濃厚興趣。
問題:
1. 除了人格特質外,學歷上是否需至少是純血台清交或中字輩的碩士?
2. 面試官假設請我講述碩論,如果碩論研究領域和公司領域不同,那他會從中依據什麼判斷我是否得以勝任?
3. 若應徵者從大學到博士學歷的都有,我可以表達甚麼特點以表示不一定輸給具博士學歷者
4.若不輪班,日均工作時數不超過9小時,化學產業中可以嘗試甚麼工作累計經驗? 或者不限在此

回答 3觀看 848
回答 3

1. 學歷上沒有一定要純血台清交,但是難免好的工作機會「可能」變少。可能要花更多心思、方法、代價去爭取。

2. 面試碩論內容不是聽妳講完就下決定。可以問很多問題來判斷妳是否適任:對專業的理解、實驗方法、解決困難的方法和態度、團隊精神等等。

3. 如果一個職缺會同時面試碩士跟博士,就表示博士學歷不是必須,妳們站在同一個起跑點上。

4. 建議不要用「不輪班不加班」來篩選第一份工作。因為第一份工作最重要的是累積換到第二份更好的工作(包括內部晉升)的本錢。除非你有家人要照顧。

1 提問者想了解化學相關研發工程師所需具備的條件,以及對於無相關經驗的化學系畢業生的選擇。
2 除了人格特質外,學歷上無需特別是純血台清交或中字輩的碩士,但具有相關研究領域的碩士或博士學歷將更有競爭力。
3 面試官可能從你對碩論的描述中評估你的研究能力、思維邏輯、問題解決能力和溝通表達能力,而不是嚴格依據碩論研究領域是否與公司領域相符。會從中依據什麼判斷我是否得以勝任,好奇心,研發需有追根究柢的精神。
4 若應徵者具有從大學到博士學歷的全方位教育背景,可以強調自己的廣泛知識、快速學習能力、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以及對跨領域合作的適應能力,這些都是博士學歷者可能缺乏的特點。表達甚麼特點以表示不一定輸給具博士學歷者,發現真正問題的能力。
5 若工作時數每日不超過9小時,可以在化學產業中嘗試不同的工作累積經驗,例如研究助理、技術支援人員、品質控制專員等,以深化對行業的了解並積累實務經驗。
6 除了化學產業,也可考慮在相關的研究機構或跨領域的科技公司等地方尋找工作機會,以拓展自己的職業發展空間。
7 祝福您能夠在尋找理想工作的過程中找到最適合的機會,並能夠充分展現您的潛力和才能。

"若不輪班,日均工作時數不超過9小時"

建議考慮考公務員可能比較有機會,
我們念理工出來尤其在科學園區這樣地方工作,沒聽過有誰可以達到這要求的。

Best Regards!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