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目前38歲,在藥廠做了十年的品管化學分析,想換工作

1.本身是國立大學化學碩士畢業,在藥廠待了十年,出現了職業倦怠。薪水尚可,只是近來藥事規範很多,雜事也跟著變多,人力沒跟著變多,一出錯就要寫報告,身心壓力大。所以才想換工作。
想問這樣的自身狀況(38歲)和經歷,工作是否會好找呢?

回答 2觀看 1388
回答 2

1. 大學化學碩士畢業,在藥廠待了十年,出現了職業倦怠。薪水尚可,只是近來藥事規範很多,雜事也跟著變多,人力沒跟著變多,身心壓力大。所以才想換工作。想問這樣的自身狀況(38歲)和經歷,工作是否會好找呢。
2. 藥廠待了十年有工作倦怠,這也合理,由於藥品的專業度高,您所品質檢驗的項目,在其他產業使用到的機會並不高。
3. 所以關鍵在分析化學、儀器分析、光譜分析的基礎紮實度,檢測不同項目從有機到無機都可短期勝任,要前處理可前處理,要滴定可滴定,要檢量線有檢量線,就是可從藥廠跨行出來,那就投履歷試試看。
4. 由於藥廠的專業性太高,找工作過程務必保持現在的工作,確認有新職,而且您也確認要過去,再提辭呈。
5. 祝福您。

1人拍手・

也許你第一步是去深入分析你在藥廠的品管化學分析經驗,並且比較一下這些技能在其他行業中的適用性和需求。

比方

1. 化學分析技能的轉移性
在藥廠工作,你的主要職責包括對原料、中間產品和最終產品進行化學分析以確保其符合質量標準。這涉及到廣泛的技術,如:

高效液相色譜法(HPLC)
氣相色譜法(GC)
紫外/可見光譜法(UV-Vis Spectrophotometry)
質譜分析(Mass Spectrometry)
這些技能在許多需要嚴格質量控制的領域都是會用到的。

2. 其他可能的行業
食品和飲料行業:這一行業需要對產品進行安全性和品質的嚴格測試,包括檢測污染物、添加劑的含量等,也許你的化學分析技能可以適用。
化妝品行業:化妝品的生產也需遵循嚴格的化學安全標準,從原料分析到最終產品的穩定性試驗。
環保機構:在環保領域,化學分析用於水質檢測、空氣質量評估及污染物監控等,這些任務需要精確的分析技術和數據解讀能力。
生物技術和醫療設備行業:這些行業中的產品開發和質量控制也高度依賴化學分析,例如蛋白質和酶的活性測試等。

3. 補充技能的發展
考慮到科技的快速發展,補充一些相關的技能可能會讓你在求職市場上更具競爭力:

資料分析技能:學習如何使用統計軟件(如R或Python)來處理和分析大量數據,這在多數科學相關行業都極為重要。
質量管理系統:熟悉ISO 9001或其他相關質量管理體系的知識可以幫助你在管理層職位上有所突破。

祝你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