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科技業轉化學傳產,年資會重新計算嗎?

1.私立大學,中字輩化學研究所,目前在科技業工作半年
2.目前所待的科技業薪水待遇真的很好,但工作內容是處理線上的產品,基本上都是用電腦,較少有專業知識的進修,還是嚮往做做看化學實驗方面的研發工作,也有有較多時間可以運用,假日也可在家查查相關知識,或是去學習其他有興趣的事情,在科技業只能在公司一直加班,時間被綁住,工時長,不打算長久待,應該馬上離職找化學研發的工作嗎,放棄薪資優渥且名聲好的公司嗎?
3.科技業離職後,可以去哪裡,換產業,年資會從新計算嗎?

回答 3觀看 1670
回答 3

您好~我本身也是唸化學的,我剛好跟您相反,一畢業時做的是化學產業,因當時電子業蓬勃,薪資也高,最重要的是工作環境比在化學廠好多了,因厭惡了每天接觸化學品及味道,所以第二份工作後,就一直待在電子業了,跳產業,專業如果不同,年資認同本會重新計算,但您只有半年,影響不大,如果想往研發路線走,碩士發展會很有限,建議需要再往上唸到博士,但您可能要考量很多因素,往後的生涯發展,完全是兩條不同的路,好好思考,在科技業用的是時間換錢,但化學研發未必可以用少掉的薪資來換取時間,研究路線,未必像您想的會有很多自己的時間,您的研究是否有成果,公司也會給您壓力,剛出社會想法會有很多,回頭一看,當初的很多想法,未必成熟,最後仍會走回原路,往後一看,蹉跎了很多時間,多想想,再做決定,祝福您

1人拍手・

1. 大學中字輩化學研究所,目前在科技業工作半年,待遇真的很好,但工作內容不喜歡,主要是文書處理,很少有專業知識的進修。想找有興趣的工作,在下班後有而外的時間自我進修,不管是化學相關知識或其他興趣。
2. 您的狀況適合讀博士班,憧憬化學實驗研發相關的知識,有時間自我進修,那就直接回學校,更接近您想要的生活型態,唯一的問題沒薪水。
3. 工作與學校生活本來就不同,您要在職場中找到與學校相近的生活模式,這真的是緣木求魚,他就是不同但您想追求相近的工作。科技業無法待一輩子,也不知道您哪來的觀念,台灣有一大票科技人一輩子在科技業。
4. 希望可以培養專業知識,您正在處理主要的文書資料,這就是專業知識,當您視若無睹當然資料只是工作。
5. 祝福您。

"私立大學,中字輩化學研究所,目前在科技業工作半年,還是憧憬化學實驗研發相關的知識,要放棄現在科技業薪水和名聲好的大公司"
==> 我不知道您所謂的"科技業"是甚麼行業?

以您以上的需求,我推薦您去半導體廠,看不出你現在做的是甚麼職務?
品管單位下有個Chemical Lab,或是分析實驗室AL,WET or ETCH PE 可以每天和化學品打交道,甚至廠務,工安環保工程師。

技業只能在公司一直加班,時間被綁住。
==> 加班總比放無薪架好吧,至少賺錢公司該給的加班費不囉嗦。

此外科技業無法待一輩子
==> Why not?

台灣現在好公司後面一堆人在排隊搶著進去。想離職要審慎考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