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6

無工作經驗31-35歲

本人31歲面對職涯迷惘

1.本人私立大學非相關科系畢業
錄取了華東科技半導體 設備工程師
和一家 做化學原料 半導體的生產工程師
工作是:化工生產現場操作及控制

請問這兩家該如何取捨?
因為不管是去哪裡對我來說都是重新開始學習
說興趣其實兩家都覺得有興趣
1.請問各位前輩如果以發展性哪邊比較多機會呢
2.工作是要選錢多還是發展性呢?
以上兩個問題 麻煩各位前輩給我一個意見

回答 4觀看 973
回答 4

1. 錄取了華東科技半導體 設備工程師,和一家 做化學原料 半導體的生產工程師,工作是:化工生產現場操作及控制。請問這兩家該如何取捨。
2. 在大學時期,您的電子加機械與物理加化學比較何者的成績較佳,是工程的學科還是理學的學科,若工程的學科較佳選設備工程師,若理學的學科較佳選生產工程師。
3. 成績高低,代表您主動投入學習的意願,也隱藏興趣的因素。兩者都覺得有興趣,但有高低之別,分數可判定。
4. 選定了,準時報到,另一家通知已有目標職缺。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大家都想要找穩定,有發展,薪資高的工作。 然而如果這樣的工作不是符合自己個性特質,也沒有興趣,怎麼會有熱情?沒有熱情,自然不快樂,那也就不長久,於是就一直陷入惡性循環當中。

一份適合的工作要考量自己的個性,技能,興趣等多個面向的交集點,建議你找個時間靜下心來好好想想,也可以找一些有權威的專業測評工具輔助。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自己內心沒有特別的想法時,就選擇錢多的去發展吧!
半導體設備工程師的職務,如果依你目前的學歷到裏面,因高學歷的人比例多,可能職務成長有限,化學原料操作控制,可能幾年後升遷較有希望,但還得看你的表現,當你有這兩方面難以取捨時,也可試著靜下心來,把二者的優缺點全數列出,優點加1分,缺點減1分,看最後哪邊的分數高,也可當作你下決定的參考!

您好,
建議參加護國神山群,可以從大廠的封裝測試慢慢轉職到前端的 wafer 廠,薪資待遇天花板會比較高,錢多發展性又好,加油💪!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