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人資工作中沒有接觸過招募,應該如何準備轉職到招募的工作呢?

我有四年的人資相關工作經驗,主要負責HRIS人資系統管理、考勤與薪酬管理、熟悉勞基法。目前從事人資系統導入顧問,屬於幫客戶導入人資系統,也會運用出勤和薪酬管理的技能
1.因為對人資招募function尚未接觸過,未來工作想轉向招募的工作,不曉得以前輩的建議,若沒有招募經驗,我可以如何準備以增加進入招募工作的機會呢?
2.之前有面試招募的工作,發現面試官會特別注意到過去因為都是從事出勤和薪酬管理相關工作,會特別問為何想做招募,但似乎我的回答不太能說服對方。因為我主要分享自己有哪些能力和特質運用在招募工作上,沒有太多招募經驗可以分享

回答 3觀看 1483
回答 3

您好,招募工作必須對該產業、公司、同業等等,有著非常深入的暸解,如此一來,才可以為公司找到最為適合的人才,如果相關專業和知識不足夠,難以勝任,若沒有相關經驗,至少可以清楚說明該公司招募相關的暸解,並持續累積。

您好,

Q:若沒有招募經驗,我可以如何準備以增加進入招募工作的機會呢?
我不是人資,但可以從資深求職者的角度來談,我喜歡哪一種招募經理,那一種招募經理很『雷』。
個人認為 招募經理某種程度跟媒人差不多,您的工作是搓合雙方

1.了解主管、公司的用人需求跟口味風格,而且要管理他們的期待
主管說 要用鎖螺絲的價格,請一個設計公司的航太工程師,您要怎麼應對?!主管需要及戰力,條件開的非常嚴苛,非常難找到人,怎麼處理?主管是個奇耙,怎麼篩選適應力比較好的候選人?!

2.了解工作職務分工、產業 跟 市場關係
資深求職者最常抱怨recruiter搞不清楚狀況,一樣是PM, 分成product manager, program manager, 我是消費性電子專案經理, 但就常常收到軟體開發、韌體開發、伺服器、網通設備 各種我完全沒有經驗的部分,對方JD還寫明要8年相關經驗。
我常常很好奇,是不是 對方不介意轉行,就聯繫約時間電話面談,但聽到無相關經驗就說 謝謝再聯絡,非常浪費雙方時間。

Q:從事出勤和薪酬管理相關工作,會特別問為何想做招募,但似乎我的回答不太能說服對方。因為我主要分享自己有哪些能力和特質運用在招募工作上
因為您目前答非所問啊。
被問 為什麼想做招募,就請回答原因。
因為我想要補足人資各方面領域的經驗,未來往HR BP或人資長發展。
因為我想做專業獵頭,往高階主管獵頭發展,薪資跟人脈經驗可以累積。
因為市面上的招募經理職缺比較多,我想要轉換跑道有更多選擇。
因為我覺得自己適合這個領域,在ABC部分的長才可以發揮。
因為..... ?
我們會很想知道 轉換的原因,因為不希望您是覺得原本的工作做不好,換一個領域就會奇蹟似的進入天堂,或者 對這個職務有錯誤的幻想。

以上,提供您參考

提問者您好,
您有人資四年的差勤薪酬經驗,且又能將法規運用在系統上,
相信是對您個人資歷很加分的地方。

以您提問:
1.即便尚未接觸過招募領域,建議您可以針對招募技巧及領域安排基本的學習,
讓您對招募這領域能有更多的了解。
2.不了解您回答的方式是如何,因招募培訓與薪酬差勤的特質有較大的不同,
簡單說話,若薪酬差勤為內向,招募培訓則為外向。
建議您可以多了解招募領域所適合的人員特質,再與自身做比對,
再將自己與招募特質相符合的部分顯現出來,相信會有加分效果。

預祝 轉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