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為什麼不能「週休三日」,薪水少一點沒關係呢?

我一直有個疑惑,為什麼現在工作都是「週休二日」,而不是「週休三日」呢?

上週三我請假在家休假了一天,覺得身心都獲得平靜,然後隔天就又滿血復活的去上班了,疲憊感都消除。~~

感覺一週休三天真的很剛好,身心會比較平衡,工作的日子也不覺得痛苦。就是剛好休息夠了、想工作、想要有一點生產力了,然後就去上班了。這樣不是很好嗎?

週休三天,少領一點薪水也沒關係,比起多那一點錢,我還寧願休假。

我知道這個想法可能很奇葩,但真的沒有人有過這個念頭嗎?應該有滿多人,是比起多賺那一點錢,更想要好好的休假休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吧?

想知道大家都是怎麼想的?「週休三日」未來會有可能實現嗎?

回答 9觀看 5838
回答 9

1 您的問題概要:
對於為什麼工作一般是「週休二日」而不是「週休三日」感到疑惑,並表達了對於週休三日的優點的理解,即能夠更好地平衡身心,甚至願意減少薪水以換取更多的休假時間。
2 工作文化與生活平衡:
週休二日的工作制度是長期以來的工作文化,但這樣的制度有時會讓人感到生活壓力大,難以平衡。您的想法強調了重要的生活平衡,這是現代職場中越來越受重視的議題。
3 可能性與趨勢:
週休三日在一些地方已經被實施,例如部分國家或特定行業。隨著人們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不斷提高,未來也有可能看到這種制度的擴展。然而,要實現這樣的改變需要時間,政策和企業文化的支持。
4 個人價值觀:
每個人對工作和休息的價值觀不盡相同。有人將重視更多的休假時間,而有人可能傾向於追求更多的薪水。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平衡,並尊重他人的選擇。
5 應對方式:
如果您希望追求週休三日,可以積極參與相關社會討論,可能需要倡議或支持相關政策的改變。此外,也可以尋找行業或職位,提供更多休假時間的選擇,以符合您的需求。
6 未來展望:
雖然實現週休三日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但隨著社會價值觀的演進,這種可能性並非遙不可及。請繼續關注相關發展,並堅持自己的價值觀,逐漸推動這個理念的實現。
7 祝福您:
最後,祝您能夠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與生活平衡方式。無論未來是否會實現週休三日,重要的是追求幸福和滿足,以您認為最適合的方式生活。

21人拍手・

週休三天的概念並不是沒有人考慮過,實際上,有些組織和國家已經實施了類似的工時安排。週休三天的主張通常是為了提高勞工的生活質量、促進工作和生活平衡。

對於企業和僱主來說,這可能涉及人力資源的重新配置和工時管理的調整。對於政府和法律制度來說,需要考慮相應的法律和政策變革,以確保勞工權益的保護和經濟的穩定。

至於大家對於週休三天的看法,意見可能各有不同。有些人可能贊同這一想法,認為這可以提高生活質量和工作幸福感。然而,也有人可能關注薪資減少和工作效率等方面的問題。

未來是否會有更廣泛的週休三天的實施,取決於各國社會、經濟和政治的發展。

9人拍手・

嗨,受邀回答這個問題,但這個問題實在是大哉問,要說的內容實在太多了,就讓我直接偷懶用網址回答吧!

今(2023)年5月23日,有個網友決定不是只在網路上說說,他到政府網站上面去要求政府機關詳細分析並給予回應。超過5000個網友連署請政府機構回應,你猜猜政府說什麼?---噢其實也不用猜,因為我們還是沒有改成週休二日啊!

但政府的回應還是很全面很詳細,提供給你作為參考喔!
 https://join.gov.tw/idea/detail/312c3db7-e5c9-4d87-98bd-d1548a42df40

3人拍手・

我覺得很多人實現了不只週休二日的工作狀態。
光討論休息的狀態的話,用兼職的方式就可以實現了。
如果是純討論週休多久時間,每個人的選擇及價值觀不同,會有不同的休息見解。
在這邊討論,不如在其他合適的討論空間討論會更有趣且能得到更多的答案滿足你的發問。
但休假延伸的討論可能就會有很多層面了,或許同其他giver所給的有些人因應家庭需求需要多點休息時間,但更多的或許是彈性時間,但彈性時間又延伸出個人道德修養問題。也有些人追求工作上的成就或責任感,對於這些人來說平均工時讓人難以想像,每個人的原廠設定不同能力需求也不同,延伸出來的也是挺有趣的。

3人拍手・

以你的需求就做兼職的工作就符合您想要的工作狀態
以台灣現狀短期內要用全職薪資周休三日~企業與店家情願以兼職徵才作法進行
哪個企業願意周休三日的且基本薪資又不能砍~必然也會有變相加重工作量
在台灣企業或店家徵才的立場恐怕在近年短期內難實現周休三日或者難普及
以兼職排班對企業或店家才是彈性可行作法

1人拍手・

其實台灣有很多周休3天.4天的工作.
1.餐廳有很多on time的工作.
2.便利商店也有.
3.一些臨時工也可以...
但要清楚幾件事.日子一天一天過.
人是有保鮮期及保健期....
出社會.走入職場後.我發現人生的職場年限.只有3個5年.
假設24歲走入職場.29歲前可以胡亂尋找理想.願望.前途及方向.
34歲前必須磨得一身好本領.建立自己的職場人脈.
充分了解各種產業鏈.的組合.及有能力掌握產業的重心.
35歲前一定要創業.學習完整的經營.管理.用人.與財會知識.
39歲前可以有能力承受失敗.否則40歲後想再入職場求職.就很難了.
所以如果具備個人價值.產值.稱職的3大條件.自然周休幾天都不是問題.

3人拍手・

支持,請104的高層增加週休三日的欄位!舉辦週休三日滿意度調查會,讓雇主知道週休三日才是吸引人才的法寶!立即解決缺工問題,職場正能量滿滿,正財自然來!這間企業甚至可以出一本書,來說明自己是如何愛自己的員工,增加品牌知名度和好感度。

5人拍手・

應為老闆要賺錢你多放一天假他要找人頂一天他就少賺一天錢

查看1則回覆

我也和你有一樣的想法喔 你不孤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