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B2B業務工作後想嘗試不同產業和職位不知該如何選擇

目前是室內設計建材相關的業務
是小公司但產品關係會有機會接觸到較高端的客戶
目前已工作3年有做出成績客戶也會穩定配合
希望能轉換跑道多了解社會上的不同產業跟職位

主要是想換到其他產業,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身邊的長輩朋友大多是建議找自己有興趣的產業以及找大公司
不知道自己的興去在哪,也好奇是否有其他決策標準

職位的部分
想培養軟實力又希望能了解公司間的運作
所以第一份工作選擇了B2B的業務銷售
業務工作後想挑戰不同職位卻不知道該換什麼
看過履歷找我去面試的也都是業務工作

回答 4觀看 2297
回答 4

閱讀您的文章後,若您想嘗試不同產業和職位,但還不知該如何選擇。因為您目前已有3年室內設計建材業務經驗,對業界與客戶運作都算熟悉,建議可以先針對目前執行業務,去了解上下游或同業的產業運作,以及公司的分工,了解自己的興趣所向。

若想往不同產業發展,因為是重新開始,建議可以先從身旁的親友或前同事主管了解他們所處的產業與負責職務內容,確認自己有感興趣且本身條件合適後再做嘗試。

1人拍手・

1 室內設計建材相關的業務,是小公司但產品關係會有機會接觸到較高端的客戶,目前已工作3年有做出成績客戶也會穩定配合,希望能轉換跑道多了解社會上的不同產業跟職位。
2 工作3年有做出成績,業務基礎建立,主要是想換到其他產業,相近往建設公司走,建設業務人員。
3 主要是想換到其他產業,傳產業,鋼鐵、水泥、油漆、管線,業務人員。
4 主要是想換到其他產業,科技業,光電、半導體、電動車、網路,業務人員。
5 更換產業沒問題,但更換職務則風險偏高。
6 祝福您。

您好,
建議不要浪費三年的經驗,可以跳槽到更大的公司,可以學的更多,看的更廣,或挑戰管理的職務,因為能把一項專業好好的做,也是職涯發展中很棒的路徑,加油?!

您好,
您可能只是在目前領域上,到比較平穩的階段,每天從事很多重複的工作流程,順風順水,少了新意,甚至有點膩了,希望嘗試不同的領域,然而對你公司來說,也許他們覺得你終於變成熟手,才要發揮該有的生產力呢!

工作經驗畢竟是不斷累積及求突破的漫長過程,真心不建議在小有成就後,就急著想"打掉重練",如果您只希望多瞭解其他不同產業的狀況,可以多閱讀各領域的入門雜誌、參加一些感興趣的課程或社團,透過相同興趣認識些不同領域的人,由他們的分享中,得知該領域狀況。

也許你在交流中發現,恐怕不少人更羨慕你現在的工作與狀態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