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2歲工作方向及找不到工作

現年已經32歲有關IT業經歷只有一年多將近兩年的網路設備工程師,有考到RHCSA想要轉成系統,但是因為年紀過大而且經歷卻不多導致幾乎找不到,現在工作是完全沒技術的線上技術客服類工作
做過兩份網路設備工程師一份經驗1年多一份半年,老實說因為年紀大了投履歷都沒有下文,一般公司都不會要30多歲了的人當菜鳥工程師,但是又不想一直坐現在這份不知道能做到幾歲的沒有技術力的類客服工作,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4觀看 2251
回答 4

除了RHCSA外,建議也取得RHCE和CCNA,CCNP的認證。
要有信心,32歲正值學習巔峰,工作之餘上網自修專業知識及技能,針對應徵的職位客製履歷和自傳,正向人格特質、對網路工作的熱情和亮點展現給面試官,可以找104顧問幫忙看內容。

5人拍手・
2人肯定

一樣建議你可以再多去考幾張軟體證照,管道在網路上搜尋一下應該不難找到,
或是利用空閒時間找補習班補充一下不足的技能,主要還是要讓人能感受到強烈的求知和改變的慾望,相信情況會愈來愈好的.

1人拍手・

您好
我的想法是這樣:
我們可以很粗糙的把工作分成兩大類:一個是管理職,一個是技術職。
凡是需要集合各項資源,包含人力、時間、成本....多項資源整合後才能完成的事情,都稱為管理職。另外一個是你自己就能完成,也只需要你就好的作業,我們都可以稱為技術職。
例如說;我在電子工廠的時候,一開始我是產線製程工程師,所以我需要自己構思製造的先後順序,把研發文件熟讀,把要上線的各種事物確認清楚,問清楚產線幾點停機切給我試作,我幾點必須完成後切給產線。連缺料缺人我都要自己去問,所以我覺得製程工程師是技術職。
後來我升了工程部副理,我不再上現場安排製程各項事物,但是我確認研發部門交接文件和需求,也確認製造部門生產進度和各項風險,更要確認品保部門的各項檢驗標準。我還要確認轄下每一個工程師的能力和工作負荷,確保工程師們能互相支援,最終我還要交一份文情並茂的報告說明我們的績效如何卓越,以確保工程師們有被重視。這就是管理職。
回到你的問題。
既然你決心作技術職,那麼切割你想進入的領域會是第一步。IT的領域非常廣泛,網管的領域也非常廣泛,還要再區分軟體與硬體哪個領域,你有沒有想過要專精哪一個區塊?
你有RHCSA證照表示你熟悉Linux系統,你是否希望自己專精在使用Linux來架設各式各樣的系統嗎?還是其實也不一定,因為現在很多套裝軟體在相容性、延展性、安全性的表現也很不錯。
我覺得,確認你想進入的領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你越清楚知道自己要甚麼,才能精準地去擁有各項可以證明你熟練這些技術的證照,讓新公司明確知道你是專家。
再來才是實作。你有完成過甚麼可以展示的小軟體、小系統、自己玩玩的小設計嗎?像我就會幫我自己的家裡弄個NAS,架個file server,串個家用乙太網路,監控孩子有沒有打電動打太晚.....。這些很適合在面試的時候拿出來小小聊一下,非常有效果呢。
你想想,我說了這麼多之後,你覺得自己在以技術為主的職場上,自己具備多少競爭力?
我真的承認技術職是很有難度,很挑戰的行業啊。至少我好像也不具備競爭力呢,要走技術這一條路就要有心理準備,修練再修煉,因為技術一直更新一直進步,不進則退喔。

4人拍手・
1人肯定

Hi 這位朋友
我的建議是這樣,你參考看看
首先IT產業的職缺永遠不會少,從MIS / SI 到原廠,證照只是第一步,主要還是靠您在專長跟經歷的熟悉程度以及自信心,履歷表上如果證照只是您唯一的亮點,依據我的經驗是很難被第一優先考慮的對象,我認識一位40歲沒證照的工程師找到年薪180萬的外商工作的案例,主要靠她能夠將自己的專長/經歷自我行銷的很清除,讓公司明白您的價值,我本身也有類似的經驗,剛求職時強調自己具備30多張國際證照,後期我求職上已經很久沒談到自己有證照這件事情,您也可以多參考業界目前比較熱門的技術或是未來發展的議題,朝這個方向去加強跟了解,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