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如果爸媽送的房子已經夠我當包租公過活,還要去外面找工作嗎?

各位大哥大姐好~

如題,我剛好家裡是做生意的,算是比較有賺錢。所以一畢業爸媽就各過戶了一套房子,給我和兩個哥哥。

我目前住家裡,想說房子也用不到,就放上網去租。結果很快就租出去了,目前月收租金2,3000。

因為我本身物慾不高,住家裡又包吃包住,也花不太到錢。所以月入兩萬三的租金,對我來講很夠用,每個月還有餘錢可以儲蓄和投資。

而我本身的興趣其實是畫漫畫,夢想有一天可以成為畫出優秀作品的偉大漫畫家!

不知道以我現在的情況,是不是可以不用出去找工作,就繼續在家專心創作自己的作品就好?但又很怕自己這樣會太廢,無法跟社會接軌,成為大家眼中的媽寶、啃老族什麼的。所以很糾結!!

很想聽聽大家的意見,非常感謝各位哥哥姐姐們!!!~~

回答 9觀看 1614
回答 9

1. 其實真正的問題在於:「漫畫家」是個什麼樣的行業。

2. 漫畫家跟作家、藝人有雷同之處:要受很多基礎訓練、要非常有狂熱到餓肚子也想畫、要紅了才有很多錢賺。沒有紅以前,畫得再好也可能年收不到一萬。

3. 台灣的漫畫市場,產值比鄰近國家低很多。意思是說想從漫畫賺錢比鄰國難很多。這是現實。

4. 我個人認為,想要把漫畫家當職業,只有讓自己紅這一條路,否則只能下班業餘畫,當作興趣。

5. 你有想過,如果把漫畫當工作,你能有一部像航海王一樣畫這麼久的作品一直幫你賺錢嗎?或者像高橋留美子和安達充那樣一直有名作?如果不行,你預計怎麼靠漫畫賺錢?

6. 如果想把「漫畫家」當職業,那就要把「你怎麼靠漫畫賺錢」跟「賺多少錢」規劃好。

7. 你當23000元的包租公,是不錯的零用錢,讓你第一份工作少了很多經濟壓力。但是,不管你想做漫畫家,還是作家什麼的,如果你的職涯目標是「追求夢想」,那你要考慮到怎麼賺生活費的問題。

8. 想當漫畫家就非靠漫畫賺錢不可,不要成為五年後還在每天蹲家裡畫跟投稿但是從沒被錄用,還以為自己在努力工作的人。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但又很怕自己這樣會太廢,無法跟社會接軌,成為大家眼中的媽寶、啃老族什麼的。所以很糾結!!<=你已經給自己答案了,不需糾結。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還是會建議您出去工作,
如果您喜歡漫畫,可以去出版社,或是找插畫相關的工作也是可以累積經驗跟人脈,有基礎及人脈後再轉成接案工作也是可以。
但如果一直沒工作經驗,未來想要投入職場年紀又有了,這樣會相當吃力的,所以想跟你興趣可以結合的工作,薪資不高也沒關係,我覺得這樣對您未來才會加分。加油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我目前住家裡,想說房子也用不到,就放上網去租。結果很快就租出去了,目前月收租金2,3000。興趣其實是畫漫畫,夢想有一天可以成為畫出優秀作品的偉大漫畫家。
2. 夢想有一天可以畫出優秀作品,與其夢想不如逐夢踏實。
3. 大學有畫漫畫、動畫的科系,投入進入大學取得基礎畫漫畫能力。
4. 您沒有經濟壓力,很好,開啟自己畫漫畫的路徑,除學習一技之長,開拓邏輯視野,也取得學歷證書。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沒有經濟壓力,甚至於可以不用工作,很棒啊!可以讓你沒有後顧之憂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你說:本身的興趣其實是畫漫畫,夢想有一天可以成為畫出優秀作品的偉大漫畫家!
那就去找個跟你有興趣的畫漫畫或漫畫相關的工作,了解成為一個漫畫家需要甚麼成長及學習,還有須要具備那些技能?
慢慢去達成你的夢想囉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首先恭喜您沒有經濟壓力,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您説您的夢想是成為畫出優秀作品的偉大漫畫家,但我想請問您的是,要達到這樣的夢想,您需要做多少的準備呢?需不需要拜師學藝?需不需要投資畫漫畫的工具和材料等等?現在是一個多媒體互動的時代,平面2D漫畫已轉變成3D動漫,結合AR/VR,甚至以NFT發行,種種的事情可能會多出很多的費用,就不是單純的生活費而已。

所以建議您在規劃自己人生目標的時候,先評估要怎麼投資自己?投資自己的錢是否23000元就夠了?如果不夠,是要找份全職工作還是打工兼差,可不可以找到一份可以學到東西又可以賺錢的工作,自然會有答案。

當您想清楚且規劃了執行計劃,並努力實踐,就不用擔心是否會成為啃老族,台灣也會多一位優秀的漫畫家。祝福您,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一定要出去找工作,尤其找跟漫畫相關的工作,這樣可以和社會接軌,知道社會的脈動,社會需要什麼樣的漫畫,鍛鍊自己做事的能力,因為關在自己家裡畫,沒能和大家共同感覺,有共同的溫度,接受度會不高,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們來研究一下工作到底有什麼用?

最簡單的想法
叫做工作是為了賺錢

對多數有經濟需求的人來說大概也是這樣
工作的主要目的是要賺錢

那如果拿掉賺錢
工作還剩下什麼用處?

工作一個很重要的功能
是建立社會連結

當我們沒有工作
常常就會整天待在家
每天只跟家人說到話
跟社會失去連結

社會連結是心理健康中一塊頗為重要的部分
但當然你沒有一定要靠工作來建立社會連結
有些人退休後也會去當志工
或是參加很多外部社團
這也是建立社會連結的方式

社會連結之外
工作還會帶來一些生活體驗
有些體驗就是要在那樣的情境下才會體驗到
所以假設要創作
要做出有共鳴的創作
有時候會需要自己有那樣的人生經驗

但還是一樣
這也沒有一定要靠工作達成
可以用其他方式做到

但每件事情都有成本
用其他方式做到也許成本更高
也許更困難

所以你要考慮的
不是租金夠不購你的物慾
也不只是只靠收房租在未來風險性是不是太高

假設想當一個創作者
而且現在還很年輕
更要考慮的可能是
假設不工作
你要用什麼方式建立社會連結?
用什麼方式取得更多人生經驗?

而其他方式跟工作比起來
哪一種的成本更低?
更方便簡單?

建議您出去工作這樣生活比較有重心,沒有經濟壓力家裡有支持,感覺您的選擇相對比較多也彈性,工作要跟興趣結合並不容易,尤其是還沒有累積到足夠資歷很難去做選擇,希望能更好希望對自己未來更有掌握力,建議踏出去讓外人修理也好教育也好,這樣的成長經驗很寶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