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履歷表是不是要寫上推薦人比較容易錄取

我去年大學畢業,大學是讀機械工程系微奈米組,目前是待業中準備在過年後找半導體方面的工作,之前是在太陽能公司做製圖的工作,想問一下履歷表是不是要在寫上推薦人比較容易錄取,有聽其他的朋友說要請大學教授當推薦人才會錄取,那如果要請大學教授當推薦人是不是履歷表寫上推薦人的名字就好了還是要請推薦人寫一封推薦函

回答 8觀看 4246
回答 8

您好,
精確的了解要與不要,就不會浪費時間,但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要或不要?有沒有效?所以如果能得到比較知名的教授推薦,不妨視為有機會的加分,脫穎而出的方法之一,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機械工程系微奈米組,目前是待業中準備在過年後找半導體方面的工作,之前是在太陽能公司做製圖的工作,想問一下履歷表是不是要在寫上推薦人比較容易錄取。
2. 推薦人的目的是讓人資對履歷自傳有疑慮的地方,有認識您的同事、主管、教授可以詢問。
3. 新鮮人沒有工作經驗,自然沒有同事、主管,長輩以教授為宜,但留通聯電話即可。當然教授願寫推薦函,應該正面看待。
4. 您已有在太陽能公司做製圖的工作,推薦人可填同事、主管各一位。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人力銀行的履歷表,不一定要寫推薦人,但如果要寫,一定要跟那位推薦人溝通過,經過同意才去寫,我自己當人資,我是覺得沒有加分!!

但是,如果是面試前,企業發面試資料表,讓你填寫,然後請你帶去現場面試的,可能代表,該企業真的會去做徵信,您更需要跟推薦人,打過招募,再進行填寫,當然,寫了,公司是否有去推薦,就因企業而異了!

祝福順利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那些都不重要。

機械系最容易進去半導體的是"設備工程師",但是都要從"輪班"開始。
履歷和面談時要強調自己身體狀況很好,俗稱叫"新鮮的肝"。
可以接受夜班,假日值班,可配合加班隨叫隨到 (工作態度)。

可以放心的是每月加班費和夜班津貼都是以萬計,
我以前可以拿到1.6倍底薪。(不算分紅及季獎金)

輪班是基礎訓練,資深後可內部轉職或是去設備商甚至自己開業。
如果不能輪班,履歷寫得再漂亮都很難(機會很少)。

挑個例子供您參考。
祝好運!

https://www.104.com.tw/company/a5h92m0?roleJobCat=1_2009002007&area=0&page=1&pageSize=20&order=8&asc=0&jobsource=cs_2018indexpoc&tab=job

1人拍手・

履歷寫出推薦人,只是把履歷做得更完整些,對公司而言並不是那重視,除非推薦人跟該公司有一定的熟識或內部先溝通,否則也只是一行文字與人名而以,無需太糾結在這個項目上.

除非推薦人在你要應徵的公司工作; 看你很年輕, 多寫一些在學期間專題製作, 比你寫教授名字還有用呢!!

你好

要看你丟的是大公司還是小公司?直接給人內推也是最好的。最容易錄取的是直接讓該公司副總級幫忙最快。

推薦人通常只是一個欄位,對你要應徵的工作,幫助很有限,除非該公司有需要求證相關事項,才需要再去電連絡你的推薦人連繫,不然就真的只是一個填空格而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