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上班上到有點職業倦怠,每天一成不變該怎麼辦?

大學唸的科系是企管系,求職的第一份工作就是HR這樣的工作,換一兩間公司下來也做好幾年了,雖然每天都很忙,但是做到現在有種失去方向的感覺,不知道每天在忙什麼。

總感覺除了工作年資變多之外沒什麼差別,現在的公司由於人事異動非常頻繁,我每天的工作更像是導覽員,每天接一批人來公司參觀,做個幾天就會有不少離職回家了,然後又繼續補人。

從每天到每周到每個月,扮演好公司重要的螺絲之一(苦笑)。

有想過是不是要換工作,但是想到自己的學經歷差不多就是現在的工作最匹配,就不知道有沒有需要換,加上年紀也略大一點了,轉換跑道的成本滿高。
所以一直沒有行動。

想請問,這種時候會建議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會用什麼方式或角度去釐清自己的問題跟度過這種倦怠呢?

回答 6觀看 5514
回答 6

您好,

職業倦怠是很多職場人遇過的現象,而度過職業倦怠的方法,建議就是給自己設定一個不同的目標。

所謂不同的目標,比如說,有一個負責直接員工招募的人資,因為很注重直接員工的「適配性」,被人資主管轉調至招募間接員工,換了不同的工作環境,也有一個案例是負責訓練新進人員人資,由於對訓練工作做得非常精緻,也被調去負責間接員工「專業方面」的訓練工作。

另外一個可能就是準備自己在人資其他的領域方面的知識,考取人資證照、教育訓練證照,這樣都有機會從事不同的人資工作項目,而且 除了可以度過倦怠期,也可以提升自己在人資上面的未來工作能量,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我認為人資是能最先感受到
公司高層想要改革 改善的部門和職位,

如果 不能 換工作,
就繼續適應平常工作內容
遇到的 人事
的慣性,

如果想換工作,
就自己先盤點技能,
複盤成就
到 履歷診療室 尋找業師求教,

...
有關人資協助公司用人留才的經營智慧,

[104高年級] 專區
有收費顧問,
(一對一諮詢)
我覺得他們能提供
經營者 遇到 留才問題 有效的解決方案
...
我自己先聯想到幾個題外話:

假設我在公司上班,
我是
扮演好 公司 重要的螺絲?
還是
扮演 好公司 重要的螺絲?
...
很多公司有一些現象:

很多 沒有(想)要承擔(成家)經濟壓力 的年輕新人,
剛到職幾天,
有發現到公司"很不對勁",
也不用來這邊發問,
自己就知道要趕快離職...
...

職業倦怠 或多或少 每個人都會遇到

當遇到時 不妨想想

當初做這份工作的初心是什麼?

這份工作的成就感是什麼?

再來想想 你是把這樣的工作當作一口飯吃的工具

還是一份志業

若是一口飯吃 你不用想太多

做好該做的 每個月有錢進帳就好了

若是當一份志業 我想 那工作的動力就會不同囉~

當然 如果是因為薪資的話

能力越好時 你的選擇權 自然會變多~~

加油! 莫忘初衷~

先要決定自己要的是「事業」還是「工作」。事業是除了賺錢之外,還是取得其他的價值—自我肯定,尊敬,等等。工作是為了賺錢維持生計,並滿足其他的需求。
為自己劃個圓圈,分成幾份,填上你的人生目標—健康生活,賺大錢,幸福家庭,高級職位,…給每一項一個分數,加總起來100分。
然後你再來決定枯燥乏味的工作影響多大,看是否要變化一下。

你好:這麼好的公司狀態,你卻做不下去,公司這麼需要人,每天穿流不熄,人來人往,好不壯觀,有人想要這樣的公司,還得不到,回到最初的想法,你做人資就是送往迎來,在大公司,事多事忙是很正常的,同樣的事卻會遇不同樣的人,你就像插在急流中的腐木,急流還是急流,腐木終將離去,我是老闆也想要你走,在工作中得不到趣味,有什麼意思,是你無趣,還是工作無趣?坐著很累需要站著嗎?手拿資料太重,改去搬貨吧!不然去開車,覺得危險嗎?

你命真好!這麼簡單的工作,不是換公司,就是多看其他方面的書,尤其是宗教的勸世文,修身養性,因為你的心髒了!你自己知道我在與你說甚麼!我就說到這!世界上沒有人 事 物 是不勞而獲的,就算有現成,也是前世或是累世遺留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