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但不知道方向...

目前在國高中升學補習班當行政櫃臺,工作快5年,但對公司營運方向及主管開始產生厭煩感,比我資深的同事幾乎全離職,另外公司的方針是縮編人事、節省人事成本,遇缺不補、或是請工讀生幫忙,所有正職一人當兩人在用(備註下公司營運並沒有變差,只是主管想要多點利潤...)
考量到這樣的工作狀態已經不是我可以繼續接受的,所以之後想要離職,重新找個有完整制度的工作,但是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才好...
對行政文書類的工作還滿喜歡,但真的不知道該不該繼續找補教業的工作...很怕離職後找不到工作。
所以想諮詢各位前輩是離職之後再找工作、還是先找之後再離職比較好呢?
另外因為想多賺點錢,最近有投了好幾家餐飲及生鮮超市的兼職都被已讀不回,感覺實在很挫敗,好不容易收到一個面試、有應徵上連鎖速食店的早班兼職,但又擔心是不是因為很缺人才錄取,也很怕自己做不來撐不下去(之前餐飲相關經驗只有大學在小吃店打工當服務員,畢業後都是做文書類的工作)

回答 3觀看 3165
回答 3

Hi 您好
一、建議先繼續做,找到再換,否則空窗壓力也是很可怕的!

二、兼職
1. 無法提高職場價值的工作只是賣時間,尤其是餐飲、賣場的兼職。
2. 經濟允許的情形下,進修比兼職更重要,增加自己的工作技能,才能再每次換工作時愈換愈好。

三、在「行政」的轉職優勢
1、有4年多經驗,不必從頭培訓,人事成本不高,最受職場歡迎。
2、若因新職場條件好而願依公司規定,就很容易被錄取。
3、即使「依公司規定」,不同行業的起薪不同,也未必低於現在收入。

四、換工作的重點
1. 一份好履歷:可以找履歷診療室的老師幫忙看過。
2. 找對行業和公司:這部分比較難說明,先「主動應徵」就對了。
2. 對的應徵時間:每週或每天開始的早上8:30。
3. 比別人積極:每天逛104,掌握最新職缺。(+執行第2點)
4. 比別人用心:履歷投遞後三日內打電話詢問以加深印象。
5. 面試技巧:前3個失敗當學習,只要懂得調整,第4、5個通常會上。

五、綜論
1. 以現在的能力,「選對行業/公司」就可以改善收入或生活品質。
2. 不論是現在或未來,只有增加技能才能增加收入。

建議您重新思考一到三年後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並朝它調整,就會真正感覺到方向是由自己掌握!加油!

8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其實從你的資料來看,你已經有4-5年的工作經驗,但都是偏向行政職的工作。但行政職的工作,本來市場上就是僧多粥少,如果你要轉換,不是沒有機會,但過程中,仍建議你如何證明你這4-5年的過程中,雖然僅是擔任行政職,但其實自己有具備專員職的能力,那麼就較容易在轉職中被青睞看中。所以如果你履歷中可以提到,你是否曾經有接獲主管相關任務,但那個任務必須是自己去思考,自己去規劃,自己去找資源才能完成,但你還是順利的將他完成了,如果有建議將他具體反映在履歷表上喔~~

以上 是我對你的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4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
行政文書類的工作,僧多粥少,一般來說,職缺刊登上去,不到半天,投遞的履歷表就要滿出來了!
若想應徵這方向的職缺,履歷表務必凸顯您的優點、優勢與價值,過去工作的績效不能馬虎或懶得寫;自我推荐函也不能偷懶用罐頭文字,要用心呈現優勢,不然受到青睞的機會會較少。

至於離職後再找工作,或找到之後再離職,一直都很困擾求職者!
但由於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變數較高,有心意動較建議可以先找到後再離職。

另外,求職者往往都會擔心是否是很缺人才錄取,或擔心是否是火坑或屎缺;其實每一份工作都是辛苦的,也有許多人在火坑中鍍金了自己的履歷,從中獲得成就並延續到自己的職涯,
最重要的還是在於 您求職方向的擬定,與如何持續要求自己,不被社會淘汰。

希望以上建議能協助釋疑,加油囉~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