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和工程師溝通合作?

請問PM前輩們都怎麼和工程師溝通?每次與工程師討論工時,覺得很難討論出一個共識,例如我提出一個功能需求,對方當下跟我說不可能或沒做過要研究看看,但過兩個小時又突然說功能做好了?預估的專案時程常常一改再改,請大家給我建議吧!

回答 1觀看 549
回答 1

時程本就很難準備估計,估的太準,萬一不能按時完成,怕背黑鍋,因此會給一個充份的時間保護自己。建議是先信任工程師吧!再者,PM本身對專案要有明確的預期時間。

合作要建立在彼此互相信任才會努力,並且合作愉快!
PM在提需求時,心裡要有底可接受的底線是什麼,為何是這個時間,再帶著需求去溝通,並且需要一些說服技巧。

溝通時要說清楚需求,大家有一致的共識,描述期待的時間及原因,如果是大型專案,請專案成員一起合力拆分一些小的需求點,再分別估時程,大家按步就班完成,風險會小一些。

此外,慢慢累積經驗,若可以也多學習技術的部分,對專案的每個步驗需花多久時間,將更能明確掌握,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