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缺經歷不拘,但其他條件寫從事相關工作經歷2年容易無聲卡?

我是私立前段大學電機碩士~想詢問各位前輩~在軟體產業如果有些公司在104上設定工作經歷不拘,後面其他條件上或在工作內容特別提到例如:從事相關工作經驗2年以上、參與開發系統程式兩年以上、2年以上網頁開發經驗,是不是沒有以上經驗或經驗不到兩年就算有相關作品也一樣領無聲卡,就算面試上了是不是這些公司都是要即戰力的人?
==============================================
如果有些公司開出來所需的技能沒有全部都有是不是也容易無聲卡?
========================================

回答 7觀看 1454
回答 7

覺得自己可以勝任工作,就應該投履歷,不用設限自己。拿無聲卡多了,有天就會拿到有聲卡。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如果有些公司開出來所需的技能沒有全部都有是不是也容易無聲卡?
--> 不是, 其實公司開出來的技能 vs 真正錄用的人 的條件, 能有5-7成符合, 我覺得就很符合資格了, 但一方面也有看你投遞的職缺門檻高低 vs 競爭人數 vs 公司名氣。

相關工作經驗2年以上、參與開發系統程式兩年以上、2年以上網頁開發經驗,是不是沒有以上經驗或經驗不到兩年就算有相關作品也一樣領無聲卡
--> 不是, 這真的沒有絕對, 尤其2年門檻, 在我來看跟沒有一樣, 絕對都可以嘗試看看。
我是樂觀主義者, 假設很想要這份工作, 即便對方要求5+ 或 10+ 年經驗, 但我沒經驗, 還是可能投看看, 反正投履歷不要錢, 祈禱同一個主管手下有資深缺有資淺缺, 主管有看到我的潛力, 讓我從基層做起。

假設您是私立前段大學電機碩士, 有開放履歷卻沒有任何主動面試邀約, 每天有投遞10+以上工作, 卻通通無聲卡, 我強烈懷疑是履歷自傳有問題, 請先前往履歷診療室調整一下再繼續衝刺。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以上祝您好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不管有沒有經驗,因為他是公開資訊,所以都會有很多人競爭這個職位,那公司當然會選有經驗,有實力,有及戰力的人。
所以不管職缺有沒有經驗,都要努力的改善自己的履歷寫法,應徵的技巧,加強自己的專業實力,才是最根本的方法,加油💪!

查看4則回覆

履歷就是,
投了才知道結果

相信104這friendly的平台不會設置"因為經驗不足,就無法點選投遞"

勇敢地按下去,相關單位主管會去看你的履歷,若真的合適或是覺得你是淺力人才,相信他們會有興趣找你面談。

若他們只是要"即戰力",也就會已讀不回應或是沒有其他下文。
這時候也別氣餒,持續找尋下一家適合自己的職缺即可。

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好職缺好公司存在,只是需要花你一些時間去找尋。

加油!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公司在人力銀行刊登廣告時,會把最佳條件給PO上去,但真正在邀約面試時,會如同前輩說的,符合條件5~7成即會列入面試邀約名單內,而這個亦會依投遞的人數酌加減的。
再者,我們求職的態度本就是要盡一切能力做到最好,這家無聲那就想為何您領到無聲卡,是在眾多的求職數中優勢較弱的,是→那就讓自己變強,如果不是,那是自己的專長、技能..等不符公司的需求?那也是一樣,讓自已變強吧。
自我檢討不是要自我打擊,而是要讓自己變強,惟有變強才能迎戰各種挑戰。

您好,您提的問題倒是不一定。有些公司較不具知名度,可能有經驗的人也不一定會投遞,所以公司就會考慮用沒經驗的人。請先檢視您的履歷自傳,是否有將自己會的技能凸顯?作品集是否是自己覺得最滿意的,也最足以宣傳您自己的優勢?
若是自己不是很清楚的話,可以利用履歷診療室功能,請專家給您建議,並在修正後重新投遞。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4則回覆

每間公司都會希望同仁是即戰力,畢竟公司不是學校,不是來讓我們學習成長。只是這個即的定義,是否是雙方有清楚的共識,公司希望三天,同仁覺得三個月,這個落差太大就容易適應不良。

您陳述有相關作品,建議可以投遞嘗試,無聲卡又如何?不投遞永遠不會取得有聲卡。取得有聲卡,增加面試經歷是好事,不用期待一試就上、百試百中,那麼人力銀行上應該不會有職缺了.....

最重要的是,您對職缺的瞭解程度?您覺得的相關作品真的是相關嗎?要如何展現個人優勢?這些比在意取得的是無聲或有聲卡來得重要。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