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3歲薪資才30K,該加強哪些能力才能擺脫?

1.33歲目前擔任半導體設備助理工程師,因本人是非相關科系,薪資才30k想問一下要如何才能擺脫輪班跟低薪呢? 想要往常日班但公司沒有升遷及調度的機制,
想問各位前輩有甚麼建議? 我還需要具備什麼能力才能提高我的薪資及擺脫輪班呢?該往哪邊發展呢?

回答 4觀看 2039
回答 4

號稱是半導體公司但良莠不齊,做幾年有輪班還30K算是很低的,
建議找知名一點的公司,大廠的技術員月收入都遠遠不止這個數。

這行業看專業,想領高薪要有文憑,沒有就先別想"升遷"和"常日班"的事,
轉職要看公司規模和你的專業能力,能先有個安安穩穩的工作再去補學歷。

這位GG的case是很勵志的故事,他年紀和您差不多已經法律系畢業,委屈在封裝大廠待技術員,再努力取得電機的學位。如他所言每月連加班費津貼就近五萬塊,我相信他在工作上也很努力。希望看完他的故事可以給您得到一些啟發。

加油,繼續努力!

ps: 關鍵字搜尋 "半導體轉職"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87fd0e07-408b-4ede-a5b8-2b5fed2342e9

2人拍手・

您好:
1.33歲目前擔任半導體設備助理工程師,因本人是非相關科系,薪資才30k想問一下要如何才能擺脫輪班跟低薪呢? 想要往常日班但公司沒有升遷及調度的機制,

要如何才能擺脫輪班跟低薪呢這是一個好問題,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我們先來梳理一下,你想要往常日班但公司沒有升遷及調度的機制,那你可能要轉換公司其他職務工作或離職,才有可能是常日班!因為你現在這個工作,應該是面試的時候就知道是要輪班的!

轉換公司其他職務工作,你有具備相關的專長及經驗嗎?
若是離職,你有具備相關的專長及經驗嗎?你是想要同業轉職半導體設備助理工程師?還是想要轉職,跨領域做其他職稱的工作呢?

輪班跟低薪,不要輪班的工作有很多?你是想要做甚麼?會做能做甚麼呢?
至於低薪,我只能說,想要高薪,是要有專長或經驗或年資累積的!

2、想問各位前輩有甚麼建議? 我還需要具備什麼能力才能提高我的薪資及擺脫輪班呢?該往哪邊發展呢?

所以,問題來了,其實你是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那要怎提高薪資及擺脫輪班呢?

3、建議:
1)先了解自己:盤點你的優勢?
不知道要做甚麼工作?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了解就業市場:請去確認你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你可以上104人力銀行查詢企業刊登的職缺工作內容,需要那些技能?

3)確定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請看104人力銀行上面,企業刊登的職缺的工作內容,你會做嗎?你還缺甚麼?補齊?加強?考證照?

有方向才能聚焦?才知道要如何累積!

4)主動應徵前,可以去做履歷健診,協助增修履歷表,或有其他面試問題回答可以詢問顧問喔!增加被邀約面試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 33歲目前擔任半導體設備助理工程師,因本人是非相關科系,薪資才30k想問一下要如何才能擺脫輪班跟低薪呢? 想要往常日班但公司沒有升遷及調度的機制。
2 在104首頁打入半導體設備助理工程師,跑出1525個職缺,選擇同地區,應該會有上百個工作職缺。
3 半導體設備助理工程師,初步掃描,薪資範圍落在30k-50k,這是機會。
4 先放開日班的想法,目標提高薪資,投遞面試高薪資的公司。
5 有機會,轉換新公司,薪資提高10k。
6 祝福您。

1人拍手・

那你可以上網先設定好職缺需求

先看你想要的職缺 需要什麼樣的條件跟能力

再去把相關能力補齊

之後再投履歷

或許就會比較有機會拿到你想要的工作跟薪資~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