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半導體設備工程師轉職?

學歷台科碩士,任職某半導體大公司設備工程師7年(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到現在),輪班性質考量到健康跟家庭及小孩,想往轉職不輪班的工作做打算該怎麼做呢? 畢竟聽說35之後設備工程師轉職更不容易很困擾....

回答 5觀看 6362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輪班性質考量到健康跟家庭及小孩,想往轉職不輪班的工作做打算該怎麼做呢?
✍ 因為自己也是有經歷過長時間輪班工作,可以理解輪班對於家庭以及小孩照顧的很大影響,所以在此提供您幾個參考方向以供參考。

1. (原公司)透過公司內部職缺,轉為常日班設備工程師,可以變為固定早班,但缺點是相較輪班,固定早班工作壓力大事情又多,是比較吃力不討好的。

2. (原公司)往中、高階主管職前進(主任、副理職),除了可以轉為常日班,其薪資也有大幅度的增加,但因為工作壓力更大,且不一定想升就能升,所以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提升自己的績效與表現,是條更辛苦的路。

3. (新公司) 透過認識的主管或是前輩協助進行推薦,繼續以資深設備工程師身分任職,轉到其他中、小型公司的管理職或是日班職缺,但因為這部分要全靠您這段時間所累積的人脈,且也要剛好對方有需求,所以需要長時間等待,另外也有點運氣風險在。

4. (新公司)可以考慮轉往其他公司的常日班工作,或是改為其他公司的日班設備維修、開發職,但自行找工作會遇到的問題,除了年輕競爭者多不容易找到以外,另外也可能會造成您的薪資以及後續福利發展明顯減少,同時不一定工作上會比較輕鬆,這部分是難以估計的風險。

② 畢竟聽說35之後設備工程師轉職更不容易很困擾....
✍ 因為35歲後,其實都要開始轉要往管理階層邁進,如果還是只停留在設備工程師,其較高的薪資結構、主管可能擔心不好管理、以及沒有具備其他職缺需要的技能,常常會讓其他公司望之卻步,所以年紀越大越難轉職是合理的。

③ 但不可否認的是,能夠固定日班及正常休假去陪伴家人,是很多人在心中一直夢想的,但不管是要選擇哪一條路,都一定會有相關的風險及要面對的新挑戰。因為您有不錯的學歷背景,所以重點也在於您是否肯為了家人,跨出第一步,改變自己的心態積極面對挑戰,才有機會順利轉為夢想的正常班,增加陪伴家人的時間。

④ 另外因為妻子也是您家庭的一份子,所以會建議您也要將內心的想法說出來一起討論,並了解妻子的看法也是很重要的,這樣你們兩位才能共同一起面對後續的改變及風險。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6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您的學經歷條件與工作穩定性均佳,只是面臨家庭照顧與身體健康考量,必須轉換白天正常班的職務。
Jeff的建議值得您參考,您可以先跟公司主管與HR商談轉成正常班的原因與可能性,或許預留時間讓直屬主管調整人力與班表。
如果現職公司達不到您的期望,以您的資歷條件,要轉職到其他半導體企業的難度不高,畢竟現在是半導體產業急需人才的時刻,35到40歲工程師的工作經驗與熟練度是企業所需要的。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個人不是啥咪大公司主管或人事,僅自身在職場底層10年經驗給予建議:如果沒年薪百萬不做、或非外商不做,就往傳產跑吧,依您學經歷,要撈個儲備幹部或組長輕而易舉,通常7~8點下班或5點準時,年薪70是有的。而且很多資訊及科技產業需要的設備也不見得要輪班,是您太少見了或者要求條件設定錯誤。以上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1.工作7年.有相當經驗,除公司內部輪調外,轉換跑道時也要考慮薪資,畢竟有經驗,可以談的空間就大
2.可以透過朋友介紹或往有興趣的職缺找
3.工作穩定或許是重要因素,若不想換公司,國考亦可考慮
以上個人觀點,提供參考

幾點建議供參考
1.設備工程師7年資歷應該專業足以應付各種機台問題,照理來說應該有日班職缺或升遷機會,在人際關係與提出專業改善獲得認可自然有機會.
2.當然轉至其他半導體業有機會專日班,但通常還是會由主管觀察一陣子後安排.
3.強化自己專業能力,即時解決問能力提出改善建議,是累積在你職涯一輩子的資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