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年紀40工作與生活的選擇

逢甲大學航太與系統工程畢業,擔任半導體設備工程師多年
目前轉到同性質擔任副理,每天七晚八晚才下班,經常性帶報告回家做,身體大幅出現狀況,包含三高與失眠
也投了多份履歷部分沒下文或是收到感謝函
想找份能工作時間與生活可以抽開的工作,卻不知道有什麼方向?

回答 4觀看 1704
回答 4

從兩個方面來看,
1.請觀察同公司類似的職務或者同一個主管下,是不是類似的狀況,如果是,這可能是公司組織文化或者您的主管的特點,是系統性的問題,有可能不是改變自己就可以改變的。反之,則改變工作的模式以及面對工作的態度有機會有不同結果。

2. 除了對手頭上的常規及緊急工作予以分類檢視,改善工作技巧之外,您對工作完成度的要求,有可能要有所調整。您可以在身體及精神健康的情況下,可以完成多少報告及報告的完整度,其實只有自己知道。您也許需要有所取捨,當然,這樣做的結果,可能您的績效有所不同。如果可以請跟您的主管溝通。也許你的主管寧可得到90%output,也不想重新訓練新人也說不定。
請參考…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的現況要透過投履歷己經有困難。要透過hunter比較有可能。所以平常要和hunter保持接觸。

1人拍手・
1人肯定

104的相關服務及Linkedin,可以上網找下。

需要區分 你目前的工作性質;
若是專案型設備主管(設備製造),那麼這現象無法改變,強化你的製作報告能力(速度)將有微幅改善。
若是經常性設備維修主管(產線),那你需要強化下屬分工的能力(on call)。
若你的身體實在無法負荷,建議與主管商談,或思考符合需求的職務(可以準時下班又不用接電話的 通常是輪班或非24小時生產工廠的工作)。
最後給你加油,我是43歲投履歷獲得目前工作的。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