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行好呢還是撐下去好呢?

自從大學電子系畢業到現在過了三年
不過我覺得我工作的情況都沒有好轉
當初第一份工作是科技廠的設備工程師
結果因為修理設備的動作太慢一直被生產端投訴 加上老鳥有意無意的霸凌
所以不幸沒過試用期
後來輾轉到了別的科技廠 製造業等等的
當初我覺得應該只是我對於修理設備不熟而已
可是我發現我這樣已經得到了憂鬱症
所以雖然我這三年都是在從事維修工作
但是真正工作就是好多個三個月組成的
(因為理由都是無法獨立作業
維修速度過慢 加上我修理的時候一發作就會有幾十分鐘完全沒辦法動只能一直哭)
目前在某石化廠擔任電機工程師
但是一樣也是變電箱修理的速度太慢被製程投訴
目前我想到之後的辦法是這樣
1.撐下去 但是沒有意外我可能又是撐
三個月後就又沒過試用期
而且我感覺我憂鬱症的情況比之前嚴重很多了
有可能撐不過三個月
2.想轉行了
但是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只知道不適合維修類的
但是問人資
他們看到我是電子系出身
都只肯給我修設備的缺
我現在真的不知道是要朝哪步前進了
求求各位給個建議吧
謝謝

回答 6觀看 2215
回答 6

您好,

不管要前進哪一步,第一步是先處理好自己的身心狀況。
建議先尋求專業協助,把自己的憂鬱低潮狀況處理好,重新調整作息、好好吃飯睡覺、好好運動健身,把狀況調整好,再來思考轉換職務的問題。

為什麼要這樣

1) 在低潮狀況不好的時候做決定,只會惡性循環
您現在自信心低落,對自己的工作表現甚至 技術、技能,各項表現一定都很挫折,找工作的時候只會想往更簡單的工作,或者草率地為了逃避現狀而隨便抓一個拿得到offer的工作就辭職。

找工作是一個艱難的過程,不斷地被打槍、拒絕,又要演得很有自信能征服世界,要找到一份適任並且過得去的工作,要有很清楚的思路,做出正確的決策
a) 清楚知道自己的技術、技能、經驗、興趣
b) 清楚知道目標職務要解決的問題,工作目標,證明自己能勝任
c) 了解自己對工作職涯的目標,薪資、福利、環境、地點、工作時間等

您需要有健康的身心狀態,才能做出對自己最好的決定!擺脫從這個爛工作跳進下一個爛工作的循環。

2) 新生活、新領域、新職務的挑戰更大
照您的說法,在發作就會有幾十分鐘完全沒辦法動只能一直哭,不管做什麼工作,往哪一個方向都撐不過試用期。
工作本身是具挑戰性的,假設換行 轉換職務,要學習的東西只會更多,每一份工作都需要學習新東西,有新的同事、環境需要適應,每一份工作的試用期都這麼痛苦,您需要健健康康的才能撐得過去。

以上,祝您健康平安!
先照顧好自己(拍拍)

2人拍手・

您好,如果大型設備相關的工程師,讓您在理解、適應上有些吃力。那有想過往傳產或水電工或構造不那麼複雜的電器維修工程師嗎?雖然薪水比較低,但容易從處理過程中獲得成就感,也就能增加自信。自信建立後,未來再往大型設備公司走,就有機會走得比較順。
憂鬱症等的身心問題容易影響工作表現,建議要尋求身心科醫師。身心狀況穩定,工作會比較容易集中、思考邏輯也會比較清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建議可以應徵助理工程師職位,通常會有一個資深工程師帶,設備工程師要跟產線打關係,感覺你現在狀態不太好

建議議估一下自己在所學的科目中或知道別的職務是自己想要嘗試或比較喜歡的工作. 不仿主動投遞中/小型的公司, 如有職訓班, 也可考慮參加職訓, 一方面讓自己有個喘息的空間, 另一方面在職訓中也能了解自己對這樣的工作是否有興趣, 若有那就恭喜了, 好好學, 看看職訓中心介紹的工作是否有機會錄取...

你好
你跟我同事的狀況很像,也是常換工作撐不過試用期
建議先將自己的身心狀況調養好,再來想工作的事
不是人人頭腦都很靈活,可以先找簡單一點的工作做
例如電子廠的操作員或作業員先做
畢竟你也是有專業的,等適應之後再找機會了

1人拍手・

說實話,你有認真思考你想做什麼嗎,可以上課增加自己能力,電子背景可以做品保,客服,或是檢測公司測試員工如sgs,,,重點是你先讓自己思考合適你的工作呢,沒有不能做地只是你想不想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