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年過30 在職經驗8年,可以變換跑到嗎?

私立科技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畢業
目前從事維修工作,職齡累計有八年了
產業類別從電子產業到傳統產業,一路走來都在當電機維修
有幸跑到國外當維修主管
因為已經厭煩ONCALL的情況,也因為步入家庭生活
想找一個日間能夠穩定的工作。
畢竟誰都不想晚上睡不好又影響到家庭生活。
經常性晚上沒得睡,在工廠間遊蕩。
工作中的危險性及新興設備產品不斷進步,一再的學習新的科技產品,職業危害也相比其他職業來的高。畢竟,公司的走向並不想成長,只規劃一堆大餅,而苛刻求進。
曾經嘗試尋找 營建工程類的電機監工及繪圖人員
也對生產主管的升遷路徑頗有期盼。
因為做維修的總是得不到上頭的認同(花錢的單位)
任職四家公司,遠遠沒有升遷的機會,總是掛個主管職就沒有在升上去的經驗;就好比軍中的頂天士官長。畢竟,任何從事生產的公司,製程技術及營銷永遠凌駕於維修之上。
相比同期製程及營銷方面的同事,同樣的年資,卻永遠趨於下層,連同期的同事都變成我的上司,換了職位也換了腦袋。
想詢問,是否轉換行業取向還是繼續當最小的雜工。

回答 2觀看 1301
回答 2

您好,
建議可以找更高的管理職,運用原有的技術底子,參加各種科技管理的訓練,回到電子大廠,各種階層的主管職位比較多,才有努力的空間,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電子工程學系畢業,目前從事維修工作,職齡累計有八年了,產業類別從電子產業到傳統產業,一路走來都在當電機維修,有幸跑到國外當維修主管,因為已經厭煩ONCALL的情況,也因為步入家庭生活,想找一個日間能夠穩定的工作。
2. 專長電機維修,想轉生產製程主管,這中間的差距專業,等同打掉重練,是可行但可惜。
3. 任職四家公司,遠遠沒有升遷的機會,總是掛個主管職就沒有在升上去的經驗,但公司有大小,小公司往中型公司走,中型公司往大型公司走,不需升遷但薪資水漲船高。
4. 轉換行業取向還是繼續當最小的雜工,走電機維修當一個比一個大的維修主管。
5. 祝福您。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