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創惟2021/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想問電子工程學系之前在品牌廠工作想轉職半導體適合嗎

1.學歷是金門大學電子系畢業
曾經任職顯示卡品牌廠商擔任過FAE ,PM的職位
有心想要挑戰半導體產業需要具備什麼相關知識嗎 還是需要再進修

回答 3觀看 921
回答 3

1. 您曾經擔任過顯示卡品牌商的 FAE, PM, 需要思考一下您現在想要轉職是因為產業沒興趣還是FAE,PM的工作沒興趣?
2. 在半導體領域中一樣有很多不同的職缺, 您要思考的是要到半導體公司擔任什麼職務? 因為有些專業性質的工作, 您若要繼續進修, 是需要相當時間的學習, 您要思考經濟上是否許可? 還有並不是您進修完就一定能找到相關職缺喔. 若要進修建議在職進修, 不要辭職進修.
3. 如果您仍然對 FAE 工作有興趣, FAE 需要有對產品有一定的了解, 但是技術面要求不會比AE多, 因此選擇您有信心學習的產品進入應該有機會.
4. 如果您仍然對 PM 工作有興趣, 想一下是想要做 Product manager, 或是 Project management, 如果使 Product manager,, 仍要對產品有一定耕耘,研究一下什麼產品對您而言門檻較低容易深入. 如果是 Project management, 其實產品選項就很多選擇, 您有PMP證照及PM經驗就可以去試試看.
5. 放寬自己對產業的限制, 思考目前經驗是否仍有技術或學習領域的加值效果, 再來決定是否要轉職. 想好再做規劃才不會多走冤枉路喔! 相信您可以做好判斷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電子學程中除了基本電子學相關知識外,是否有修過VLSI, CMOS半導體等等課程?
在半導體產業,純粹以電子background,還不到EE中更深層次的專業研發,如電子物理,電機物理材料光電...,以下三項半導體產業的介紹供你參考(ㄧ)從上游的IC設計公司研發,要有Verilog, VHDL(RTL),SystemVerilog/,SystemC,Makefile,Perl,Shell,tcl(EDA設計工具預設支援的指令碼語言)這些程式知識。強的電子電路及元件技術知識,到系統端的FPGA的模擬驗證知識。AE工程(二)中游的晶圓代工,在制程上需具備固態物理知識等,要不就是做設備工程師。(三)下游封測廠,走產品工程, 負責產線工程設備及產品測試工作。

專業不用準備,有大學文憑進去再教。
心態要準備,能配合輪班加班,抗壓性強,有誓死達成生產任務的決心。
半導體廠 廠務,設備,環安衛 品管都很缺人有機會,大學畢業可。
研發,製程(整合)就不用考慮,基本都要碩士。
如果在學社團經驗豐富,與人相處經驗多,生產線主管也可嘗試。
Good luck!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