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教跨部門合作,應該怎麼協作比較有效率?

個人擁有資訊相關科系背景,走入網際網路業擔任產品企劃,產品指的是網站服務;對外客戶服務平台與內部系統進行搭配,但歸屬單位不同,常常因為共同的項目調整而需要反覆的溝通與驗證,最傷腦筋的是常會聽到那是對外產品的需求,在主管們都在的會議上,大家都表示合作沒有議題;但只要主管不在,就會有好多抱怨與聲音不願意配合;產品服務不論對內對外,不應該都是公司的嗎?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歧見,請問前輩們,有沒有經驗可以分享?

回答 2觀看 1225
回答 2

從您的問題看來,或許目前的環境,在部門協作上,缺少了主管間的共識與默契,同時各部門的任務與KPI不同,可能未被完整溝通而產生的溝通問題。
建議您先與主管提出討論,各單位在公開場合既然沒有問題,就留下會議紀錄,雖然這樣的過程有時候會相對的繁瑣,但是多幾次類似的經驗,彼此累積出共識與認知,不願意配合的頻率就會降低;另外各部門間的任務項目,應該事先就彼此透明,會需要對方協作的,應該提前通知,讓對方有時間因應或納入規劃,這樣會比臨時通知來的妥當,同時也可以事前就協調配合的方式。
當然避免不了臨時性的任務,則是應該要請協作單位也提供受到影響的任務或者需要的資源評估,一起想辦法找解法或資源,避免只給要求,沒給協助的窘境,才能讓臨時性的任務被完成;有共好的心,才會有共好的發展。

1人拍手・

這一篇提問,
我看了三次還是看不懂...
(是我外行)
.
我以為跨部門協調
是專案經理的事情,
.
叫人負責,
是總經理的事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