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焦慮症的我,想要重回職場打拼

1.我前一份工作在美商做品保化驗,長期被同事亂教和亂搞作業sop,假日又加班,做滿三個月,主管認為我表現不好,強勢的態度認為是我自己的錯,我自己為了身體著想,自己簽離職,我現在休養滿一個月,身體狀況可以走下床到外面走動8小時,我想要問在面試時坦白我上一份工作因為工作負荷量大,造成我生病,會怎麼樣嗎?會不會我因為有精神疾病,被對方視為不定時炸彈?
2.工作造成的心理疾病可以申請工傷嗎?可以跟公司裡的主管或護理師反應嗎?
(因為上一間跟同事誠實坦白,造成我有很多種謠言在公司裡亂傳,很難做事)

回答 7觀看 4569
回答 7

您好:
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不建議講。
1.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建議這段工作經驗不要寫在履歷表。這四個月可以用:考公職、上課進修、照顧家人帶過就好。

2.工傷的話,建議問勞工局、勞檢處,才能精準回答。

3.如果同事造成您心理創傷,您也盡力處理,就放下吧。愛自己為先吧~
如何讓自己接下來過得更美好?這比較重要。

4.下一個工作,建議可以找工作氛圍比較輕鬆的環境,心理的傷需要一些時間。因為不了解您的學經歷,所以大概可以提供這個方向,有問題可以再提出來一起討論,希望有幫助到您,謝謝。

5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看見了您在職業生涯途中,面臨了挫折及困境,面對心理壓力,又加上失業的現實議題,相信您心裡承受有一定的壓力。針對您提出的議題,想給予您一些建議。
1.認識自我:透過醫療多點了解心理疾患,積極配合治療,也讓自己學習接納自己的現況,學習在疾病生活中,找到一個新的生活模式,讓自己身心達到平衡。(聽起來有點抽象,但就像是患了慢性疾病,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重新過生活)
2.心理諮詢:各縣市政府衛生局對於(成人)(每人)(每年)有至少2次免費的心理諮詢服務,很建議您可以先嘗試運用這個資源,讓自己受傷的心得到一些喘息,把(心)整理一下,再重新出發。
3.自我揭露:對於自己的疾病,其實您可以考量是否需要自我揭露,這也是前面提到的,當您夠認識自己,積極配合治療,其實就視為自己患有慢性疾病,也不用刻意告知旁人,自己患有心理疾患。然如您心理壓力及衝突已經超出自己可以承受的,建議您可以主動告知自己信任的醫生、心理師、家人等,讓自己的心理壓力能夠適時找到一個出口,再重新出發。

祝福順利平安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看完您的問題後,
我能夠想到的角度是不是因為你表現出來的是很優秀的,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其實你只要有自信一點,也不用擔心找不到適合您的工作。
您說工作造成的心理疾病是否可以申請公傷,建議您可以先去找相關單位去判定。
公司有職護也可以跟職護談談這個狀況是可以的。
最後真的要說,自信一點,會讓您的眼界看開闊。

4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人在江湖飄哪有不挨刀,您目前還算年輕復原能力還是不錯的,其實每個工作都有甘苦談,或許真的有惡劣的同事亂教或是很多奇怪的態度,但是為什麼有人能挺得過.如果您想要重回職場,建議可以先把身心都調整好,目前聽起來可能我比較敏感,我依然感受到濃濃的冤恨,有些許的不諒解,人實在太壞了都是他們害的,我失去工作生了重病.很殘忍的希望您好好回想整個過程,我絕對相信您說的狀況不完全是您的問題,但是是不是有可能在某些場合表達能更婉轉,做決策時能想得更深遠些,您身心都受傷是這個過程中最不值得的,但是如果除了放下負面情緒外更是要找出痛點,肯定有的!!!加油,一切就緒就開始尋找新工作吧,坦然點未來是有可能更好的,運由念轉,念由心轉!

老師,
如果原Po真的因為太優秀被某些職場人仕老鳥亂教及眼紅,/某些人為因素呢?新人期會不好渡過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個人會建議履歷和面試的時候,不要在疾病和職場相處上這塊著墨太深,因為有些較傳統的公司還是會有點戴有色眼鏡、刻板印象去看待求職者。如何有技巧的陳述這段離職過往,需要一些話術和事前準備的努力,如果不擅長說話的藝術,很容易被帶偏為"會批評前公司的人,不知道是否以後也很愛批評現職"。不得不慎.....。

要認定是否為因工作職場引發的身心疾病,建議準備好工作相關資料描述、同仁欺凌嘲諷的證據資料、向公司反映但未得到妥善處理等資料,逕行至職業醫學專科門診就醫評估,若醫師評估確實有足夠的相關性,則會幫助準備送職業病認定的資料。可以參考下列網站:
https://tmsc.osha.gov.tw/guide_00.asp
https://tmsc.osha.gov.tw/guide_02.asp

也可以善用勞工健康服務中心的心理諮商資源(須具備勞工身份):
勞工健康服務中心專人免費替您服務!

全國免費諮詢專線:0800-068580

-提供工作是否影響健康之諮詢、健康檢查結果異常之指導及心理諮商等服務。

■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新北市五股區五工六路9號3樓(五股勞工活動中心)

■中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工業區一路98-130號三樓之6 (台中工業區)

■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臺南市南區南門路261號2樓(南門勞工育樂中心)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想要問在面試時坦白我上一份工作因為工作負荷量大,造成我生病,會怎麼樣嗎?
✍? 這部分是可以的,但您在描述時需要非常的小心,原因是因為每個主管對於【工作負荷量大】的定義有所不同,尤其是在職場有許多工作經驗的面試官,可能遭遇過更多很悲慘的事情,如果您能夠順利講到對方認同,這部分當然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對方認為您口中的【工作負荷量大】可能一點都不大,卻又造成您生病,這部分可能就會大大影響錄取意願,這部分需要您仔細思考一下。

② 工作造成的心理疾病可以申請工傷嗎?可以跟公司裡的主管或護理師反應嗎? (因為上一間跟同事誠實坦白,造成我有很多種謠言在公司裡亂傳,很難做事)
✍? 這部分主要是要看您能夠提出哪種程度的舉證,來證明您的心理疾病是與工作有相關性,另外與主管及護理師反應也有一定程度的幫助,但如果是初期剛進到新公司,在尚未了解主管及同事的個性及保密度前,還是會希望您先不要主動提及,因為就如同您所提到的,其結果並非是好的。

③ 會不會我因為有精神疾病,被對方視為不定時炸彈?
✍? 其實這裡要提醒您的,目前因為工作高壓的影響,在職場有很多的人員或多或少都有碰過一些精神的疾病,這時透過醫生的諮詢及藥物的控制,很多都能夠穩定的進行控制,表現也與一般人並沒有不同,所以您也可以先將重心放回到工作本身,就如同您所提到的,之前是因為工作上有遇到一些問題所以才影響到健康,但後續如果能夠找到穩定的工作,就應該全心思考如何把工作順利完成,讓主管給您好的評價,相信您也會與其他員工一樣,是公司主管的一個好員工,這才是我們要繼續努力的方向。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