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媽媽級同事很愛當紅娘,老愛把我跟別人湊做堆

大學畢業後我在家鄉的傳產找了一份行政職的工作,目前工作已四年了。因為公司是傳產的關係,所以同事們的年紀都偏大,有些年紀甚至跟我父母輩的差不多,在他們眼裡看來,我可能就跟他們的小孩一樣,所以當我偶爾在工作上犯下錯誤時,大家也都對我很包容,整體而言是蠻舒適的工作環境。

因為行政職的關係,我時常會跟各部門有些交集,久而久之,也跟某些部門的「大姊」越來越熟,每次遇到時,這些大姐都很愛跟我閒聊私人問題,對我身家調查,比方問我父母是從事什麼工作、跟男友在一起多久之類的話題。我都當作是老人無聊的關心,通常都草草地帶過類似的私人話題。

沒想到最近有一次在跟某大姊閒聊時,他問我「感覺很久沒看到妳男友來接你下班了耶!是他工作很忙嗎?」我只輕描淡寫地回答「我們分手了」。之後大姊就很積極的要當我的紅娘,每次遇到時,都很熱情地跟我說「他朋友的兒子還單身,在做什麼職業,有沒有興趣認識一下啊?」然後直接打開他的line給我看照片,催促我有興趣的話就跟對方換一下照片認識一下;除此之外,有時候也會一直對我說教,說「女生真的要趁年輕盡早物色結婚對象,不然等到年紀大了再生小孩會很累」之類的,聽久了真的很疲乏也很困擾。

就連最近別的部門新進了年輕異性同事,大姊們也會很積極地把我們湊做堆,真的很尷尬!我只想在上班的地方好好工作,不想夾帶任何私人的情感。雖然知道同事們是一片好意,但真的造成我的困擾了。想請問大家該如何有禮貌地反應會比較好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1070
回答 4

1. 在家鄉的傳產找了一份行政職的工作,目前工作已四年了。因為公司是傳產的關係,所以同事們的年紀都偏大,有些年紀甚至跟我父母輩的差不多,在他們眼裡看來,我可能就跟他們的小孩一樣。
2. 在傳產的大姐們,工作已習以為常,為增加生活的豐富度,是會認真的扮演紅娘,想辦法積極地把我們湊做堆。
3. 方法很簡單,就是表明您已有男朋友,大姐們請不要推薦,當個拆散我與男友的大姐。
4. 找一位年齡相近的親戚,有照片在手機,當大姐扮演紅娘時,就把手機照片給她看,同時嬌羞的說這是剛認識的男朋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就說有男友就可以了。

您好,
笑笑應對敷衍一下就好了,辦公室類似一個小型社區,各種奇怪的人事物都有,不用太在意,把工作做好最要緊,加油💪!

建議想婚想生子的女性,
都趁早找生命教練談一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