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為同事問題讓我很想換工作

剛畢業就進批發業做美工,做了1年半左右
一開始進去只跟我說要拍攝產品照片和製作官網圖片,然而入職不久之後原本的部門就解散,所屬的整個組(我+小主管)被換到另一個跟完全不一樣的部門
工作內容有些微變動,新增了不少事情,還常常會叫我去支援不屬於我專業範圍的事情(支援工程師的工作)我很不擅長做也跟不上其他同事,所以常常被罵
而且跟其他同事相處的也一直都很不愉快
最近更因為原本組的小主管離職,現在變成除了原本的工作,還要負責很多我之前小主管的工作
可是因為原本小主管的專業與我本來就不同,工作內容很多都已經超出我的能力範圍,很多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部門主管就請同部門的資深同事幫忙
然而那個資深同事的職位和所懂得專業也與我之前直屬主管的完全不一樣,所以他也不知道怎麼幫忙,常常問我一些我也真的不知道答案,或是我根本沒有決策權的問題,但是一跟他說實話就會被認定說我不想做這件事情,我應該要自己想辦法,還很常怪我之前沒有好好跟著前主管學習,想去找部門主管請示也會被他罵,令我很不知所措...
因為之前就太常起爭執,對方態度也常常都讓我覺得不好,最近更是不小心大吵了一架
現在已經演變成了整個部門同事都很討厭我的狀態
我知道我自己能力不足,不小心生氣導致吵架也有問題,可是現在這情況我也覺得已經難以挽回
其實長期做不喜歡也無法負擔的工作已經令我身心俱疲,甚至影響到我下班後的精神狀態,現在的工作內容也已經偏離了我本來想發展的職業方向,薪水更是沒有因為工作內容的增加而往上漲
可是因為一直找不到新的工作,所以不敢離開現在的環境(之前找第一份工作時就找了很久...)
但是以目前的狀況而言,我是不是還是快點離職會比較好...?

回答 6觀看 1710
回答 6

很明顯的公司合併了兩個單位,體制改變卻沒有做好準備所以一團亂,完全不同負責的內容要一個單位吸收消化,起碼也要6~12個月。
原小主管也離職了……表示也有所不滿直接離職,在職場上盡量避免衝突,有事委婉提議開會大家溝通,最好把最有決策力的人邀來一起開會說明,
以防下面的人小動作太多,尤其現階段每個人也推託不知道不了解不想接不是嗎?這中間我還是建議你騎驢找馬。當然如果你想突破現狀,好好轉變心態好好學習,把它當作是一種人生的學習過程,學到的就是自己的,也許是將來工作的優勢也說不定。
但是如果開會後還是沒改善,那我勸你找到工作就走人,沒必要在一個職場裡做到自己都覺得精神快出問題。任何工作都可以做在於你要不要做而已。
祝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快點離職並不好,找到工作再離職就行。

您好,
要找工作和改善目前的工作同時進行,這樣才不會進入兩難的情況。
改善目前的工作情況,就是要改變自己的心態,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重新和同事們和平共處,重新建立關係,也同時學習更多的技能,只有「面對、處理、放下」才能有所成長,這樣對你將來找工作也會有幫助,以上供參考,加油💪!

查看2則回覆

1.當你原本的部門解散時,你被打到其他單位,意味著你就要趕快轉換心態,畢竟到一個新的部門,就等於是再出發的新老人了,死抱著原有的能力不放,不願意接受職務調動的現況,只會讓你在新單位很難待下去。

2.你如果心態上還是抗拒,現有收入中斷也不影響生活,那我建議您就趕緊離職,讓你自己、公司、同事,大家都可以鬆口氣。

3.如果你不願自己走,又不想難熬,那我建議你還是趕緊想辦法跟上新部門的要求,至少先把公司內跟你工作相關的作業標準書弄懂,掌握表單、流程、判斷標準先弄清楚甚至做memo,至少讓工作到你手邊時,還可以順順的滑到下一站,而不是卡在你手上。

4.職場本來就不是一個人一輩子只做一種工作,無論你當初是因為什麼能力進來,公司總還是會讓你輪調到其他職務去歷練培訓,你到任何其他公司,還是會遇到相同的狀況,難道屆時你又要選擇換工作嗎?

堅持在錯的軌道只會受傷,不在您分內之事本就不該做更何況挨罵
加油👏🏻

畢竟也待了一年半,還算能因應各種狀況,為了生活還是要工作,盡量調適自己,期間騎驢找馬囉,免得長期身心影響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