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雖然還沒因疫情失業,但每天通勤上班都很害怕,好像拿命在賺錢!

大家好,我在國外工作,最近聽到身邊很多因為疫情而失業的消息。我雖然還沒失去工作,但每天通勤上班也很像是拿命在賺錢!

這裡的人都沒在管防疫規定,愛怎樣就怎樣。每天確診一堆,也多到大家都聽膩、無感了。

因為疫苗短缺,我現在連第一劑疫苗都還沒接種。每天通勤擠地鐵,都超像生存之戰!旁邊一堆咳嗽的、不戴口罩大聊天的,還有靠超近的人與人連結。走在路上,幾乎只有我一個人從頭到尾口罩戴好戴滿。

當初選擇外派,是為了想多賺點錢。現在卻覺得自己好像在玩命。

想請問現在回台灣,工作好找嗎?(因為公司不同意我調回台灣,所以如果要回去,可能就只能換工作了)

不知道我現在衝回去,會不會太衝動?應該要再等等、再撐一下嗎?想聽聽大家的意見,謝謝。

回答 5觀看 969
回答 5

我也曾到國外工作快要6年多,也想回台灣,當時是自己離職回台在找工作。這點是在國外工作的現實。因此你必須去思考,你要的是什麼,在國外就是視野變大,看得多,薪資也相對高一點,很多人回台灣不適應來來去去一場空。在國外工作就是照護好自己,得到自己想要的,當作下一份工作轉職的談判籌碼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最好其他外派的主管商量下,能否大家訂個在家辦公計劃。
現在回台再找相對成本時間都長,不如找個在當地有在家辦公的公司,或者先找到在台的工作再回台。

您好,國內現在很多公司會願意線上面試,您可以投遞職缺時詢問有沒有機會線上面試。或是,累積一定家數的面試機會,再回台灣面試。當疫情已經影響到您的身心狀況的話,或許回到台灣會是相對比較安全的地方。等疫情獲得控制後,還是可以再找外派的職缺磨練。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Hello,
由於先前我也曾在國外任職,雖不屬外派,但仍可理解您擔心受怕的心情。建議您先思考利弊得失,考慮自己是否真的要回台灣,再判斷下一步會更好

可想見公司為何不願意調您回台灣,首先現在要找到願意赴任外派的人並不多,第二點則是,就算找到人赴任,到上手仍須培養期,故您能解決的辦法如下:

1.考慮是否能接受台灣薪水較低(如:國外的1/2甚至是1/3)
2.如答案為是,考慮的是手頭上用錢的狀況以及存款是否足夠
如存款不夠則建議您一邊尋找台灣工作,透過線上面議,仍是有機率獲取工作,面試上了才辭職回台,目前台灣疫情有控制住,所以職缺相信會漸開放
3.如答案為否,則只能持續觀察做好防疫,畢竟在台灣要能與國外薪資相符的工作職缺,需花較長時間搜尋高階職務、主管職。

目前台灣這大半年開放的職缺以及求職碰壁的人數不再少數,建議您考慮好薪資以及用錢狀況,由於不知道您的專業為何,只能先請您預估至少3-6個月甚至更長再裸辭

加油 沒有最好的選擇,而是取決您現況底下的生存之道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給妳八個字:亂邦莫入,好運有時。自行斟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