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為疫情而失業,一直吃老本的我,已經快要沒有本錢在家防疫了!

最近有些無奈的煩惱,不知道上來問問大家會不會有幫助,但還是想找個地方講講。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餐廳遣散了所有非正職的員工,我也因為這樣而失業了。原本想趕快再找工作的,但現在這種情況,餐飲業的缺不多,投了很多家也都沒有回覆。

自從台灣疫情升溫、開始三級警戒之後,我就一直配合防疫待在家,一個禮拜只出門一次,採買一些食材和日用品。

眼看存款就快見底了,解封日期還是一再延後。我還有房租和學貸要繳,再繼續沒有收入,可能就要沒地方住了。真的很焦慮,也對解封的到來越來越失去希望。

想請問大家,如果我的經歷和專長都在餐飲服務業,在這種疫情嚴重、店家都只做外帶,甚至不開門的情況下,要怎麼做才能重回職場,順利找到工作呢?或者有沒有什麼可以在家創造收入的方法(不要是詐騙或直銷的那種)?謝謝喔。

回答 4觀看 2377
回答 4

您好,有關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餐廳遣散了所有非正職的員工,我也因為這樣而失業了。原本想趕快再找工作的,但現在這種情況,餐飲業的缺不多,投了很多家也都沒有回覆!
A1 疫情的關係餐飲業的確關閉不少職缺及人力需求,但並非全部,您提到有投遞履歷求職,表示該公司還是有人力需求,可能是你本身經歷或是資歷並未達到他們的需求點 或是 你的履歷表無法吸引人資目光,導致履歷表投出都石沉大海,建議可以使用104履歷健診功能檢視。
Q2想請問大家,如果我的經歷和專長都在餐飲服務業,在這種疫情嚴重、店家都只做外帶,甚至不開門的情況下,要怎麼做才能重回職場,順利找到工作呢?
A2除了持續投遞履歷之外,另外還有外送平台的工作內容可以參考,雖然比較辛苦<風吹日曬雨淋的>,但至少有一份基本收入。這部分你可以參考看看。

補充說明 :
現有疫情解封也不確定何時,除了持續投遞履歷之外,也建議您可以加強本身相關職能或是技能等等
也可以為日後面試及工作多一份加分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搞網拍,搞自媒體,搞直播帶貨銷售,外賣,己經是疫情下的趨勢,全世界各地都一樣。或許您可以試著嘗試看看。
個人建議是對疫情保持保守的態度,不要過度期望。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疫情期間求職轉職辛苦您了,小編也提供以下相關幫助給您~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疫情期間求職相關幫助文章: https://pse.is/3ggbpu
★免費模擬視訊面試教學文: https://pse.is/3gx5au
★1:1職涯諮詢服務: https://pse.is/3hgc25
★可在家安心工作職缺: https://pse.is/3ggesk
★因為疫情承受重大身心壓力,104職涯診所中崙心理諮商團隊協助您:
https://pse.is/3f8h73

1人拍手・
1人肯定

除了正職區
兼職區和工讀區也多找找

有餐飲實務經驗,只要個性也好
缺工的早餐店 飲料店 簡餐店 小吃店都會很想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