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藝文相關科系畢業家裡有狀況有打工想找正職卡兵單又遇上疫情..

本人是應屆畢業生,因為科系的關係過去有展場布置、展演規劃、企劃執行和導覽,也有演出前臺的經驗同時也做過文書處理跟行政相關的工作,目前仍在餐飲業打工,畢業後雖然有在各大平台上求職,去面試沒有特別標註要服完兵役的工作時,都會被說履歷很漂亮,但當我如實和對方說尚未服完兵役時,馬上就被打槍。

兵役因為疫情關係有在緩徵再加上當初申請提前入伍時是用手機,國軍那邊沒有相關的電磁紀錄,所以去區公所辦理臨補前面還有57個。

家裡目前有長輩精神狀況有問題,原本就有癌症的他最近為了避免被醫生轉診到精神科所以排斥去看醫生,就算去看了也不會回診,想幫他申請重大傷病卡也因為這些問題遲遲沒辦法辦理

區公所有說上述條件可以申請替代役好讓我早點當一當,早點回家照顧長輩,順便找工作...

本人不是不想工作,也有在打工,也願意服兵役,但在其他網站發問時,往往會被當作是不想工作拿兵單當藉口,還會被笑說四個月爽兵還想靠家裡逃兵少當三個月,甚至被說早點死一死算了,國家幹嘛養這條米蟲...之類的回覆,雖然我不是第一個發類似問題的人,但去申請替代役,早點出來找工作的行為真的有那麼不可取嗎?也想知道過去有相同經驗的人要怎麼調節自己的心態...

回答 3觀看 1173
回答 3

1. 應屆畢業生,因為科系的關係過去有展場布置、展演規劃、企劃執行和導覽,也有演出前臺的經驗同時也做過文書處理跟行政相關的工作,目前仍在餐飲業打工。
2. 年輕會想很多,但也因為人生歷練未臻成熟,往往將事情打在一起,盤根錯節反而看不清楚怎麼楚理現狀。
3. 應屆畢業生男生,服兵役是下一步,可以申請替代役,就去申請,這段期間在餐飲業打工,很好。
4. 長輩有自己的看法,不是子女能片面改變的,每個人有他自己的軌跡。
5. 下一步就是等兵單,替代役也好,正式兵役也好,幾個月就退伍了,退伍後,開始再找工作。
6. 退伍後,進入您喜歡的展場布置領域。
7.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每個人,甚至每個家庭,都有不一樣的狀況,都有不一樣的生活,要盡力調整的心態就是,要活著當自己,當我的行為合理合法,別人的意見只是別人的意見,我無法干涉,但是也不應該影響我個人的意見和生活,就努力做自己吧!加油加油💪!

這世界只有兩種事,別人的事和自己的事。自己的事別人管不著,要點亮自已心中的明燈,堅定前行自己的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