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6歲單親媽媽,找不到工作,壓力好大

我的學歷五專生,讀了四年後休學
休學一年後陸續生了兩個孩子,但在第三年後與前夫離婚,目前兩個孩子都是娘家照顧,而我自己到外地找工作,孩子即將要讀國小了,想找份能配合孩子上下學的時間的工作,但面試結束之後很多公司聽到我有孩子都沒任何消息,找不到工作壓力真的很大…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離婚之後做過行政相關的工作,但因疫情而被裁員…後來也做過很多餐飲相關的工作,但時數太長都沒什麼時間顧到孩子…所以想找個時間固定的工作。

回答 10觀看 4261
回答 10

您好:
不知道您對保險業、早餐店、房仲業等,時間較彈性一些的行業有無深入了解呢?他們的工時不見得短,但勝在較彈性,甚至有居家上班的可能性,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試試看。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建議找個行政專業訓練班,學得行政的專業或最好能取得證照證書,這樣跟很多人競爭行政工作就能夠脫穎而出,而且行政工作能夠正常上下班的機會比較大,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還很年輕,助理的工作都可以嘗試看看安,但是不論是行政類或助理類通常薪資都不高,因此希望薪資不要把目標設定太高,把文書技能提供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如果您的所在地位於新北市,不知是否已聯繫「新北市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尋求協助呢?網址如下。
https://ilabor.ntpc.gov.tw/page/employment-service-forelder

另外,除了其他前輩的參考建議外,請問您是否可以暫時接受約聘的工作呢?
因為政府機關,其實還提供不少行政約聘相關的職務,或許利用這類的工作累積二、三年的經驗後,再轉職至民間相關的工作,也是一種選擇。

雖然獨身一人,帶兩個的小孩的壓力真的不小,但您真的還很年輕,娘家也還能幫忙照顧,如果想要長期穩定的工作,可以考慮以年為單位,累積資歷的同時,也取得一、兩個相關的證照,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最後,跟您分享「多留意目前所擁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早餐店、清潔業可以參考看看

2人拍手・

如果是時間上的考量,也許可以考慮物業管理或社區秘書看看。

2人拍手・

你好

你可以找兒童學生教育補習班類型,小朋友下課後還可以直接來,最合適是住家附近的公司或補習班。我們先求有一份工作,再求好,如果你今年很幸運,我覺得在大公司做秘書或行政助理很好,通常台灣大企業公司都會讓有小孩的媽媽提早下班喔。祝福你有新的開始❣️

1人拍手・

您好~
因為這裡無法得知您的工作技能,但若您待業超過六個月,且目前尚未滿30歲,建議您可至就服中心詢問"青年職得好評計畫",亦可至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分別可以助您探索職涯及協助推介~
祝福您~

2人拍手・

哈囉 辛苦的地方媽媽
我建議二個方向參考
一、先找份打工性質工作:台灣時薪不低於一個行政職位的全薪,一樣享有勞健保及提繳勞工退休金,這是強制規定,不是雇主或員工可自由選擇。如果第一份打工適應度與體力允許,可以再找下一份較彈性的臨時工,兩份打工一個月收入三、四萬以上絕對不是問題。
二、從事有未來性挑戰工作:選擇保險、直銷、網路生意等等經營,這一條路身、心、靈都比較辛苦,但人生有目標也比較願意撐得下去。期間還是建議找份彈性臨時工,例如foodpanda合作獲取收入、速食店短時段打工,待主業成熟後再酌量減少打工時數。
加油~

2人拍手・

協助你把小孩轉交給孩子的爸爸,你看起來不能給小孩一個避風港。保險時間彈性但是沒有底薪,往往一個月收入才幾千元,房仲也是沒有底薪,往往半年才成交一件。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